享受音樂的力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聽音樂可以讓我們的健康受益,包括擁有更好的記憶力和情緒、社交關係甚至是心臟健康。

音樂似乎是人類的一種本能。人們在家里或在音樂會、夜總會里都會唱歌跳舞。根據一些專家的說法,音樂擁有著悠久的歷史,與人類的歷史同樣古老。

讓我們來看一看享受音樂可以給我們的健康帶來哪些益處:

學習:一些研究人員建議通過聽音樂來刺激大腦。研究表明,它能吸引大腦,並可能提高學習能力。有一點需要注意:歌詞可能會使你難以專心學習。因此,如果你是在學習,請一定聽樂曲。

記憶力:有數據表明,古典音樂可以幫助人們想起最近學到的信息(如果你是在學習時聽音樂的話)。研究還表明,音樂可以幫助阿茲海默症患者恢復記憶。播放他們那個年代的流行音樂,或聽他們喜歡的音樂,有助於他們回憶起往事。

放鬆心情:聽音樂、唱歌和跳舞都可以幫助提升情緒。這些好處與增加「感覺良好」型荷爾蒙分泌有關,如多巴胺和血清素。

心臟健康:音樂可以增加活力、刺激運動,這對心臟健康總是有好處的。即使你不喜歡跳舞,聽音樂也可以改變你的呼吸頻率、心率和血壓。

提升能量:你不需要博士學位就能知道,打開你最喜歡的歌曲能使你能量增加。有研究甚至表明,聽輕松的音樂可以幫助減少疲勞,提高耐力。

音樂對人有很大的影響力,尤其對你的身體健康。它似乎是人類的本能。

本文首先發表在Bel Marra Health上;Mat Lecompte是一名健康和養生記者。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