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因言獲罪被判刑2年 湖北江騰達出獄

湖北90後青年「江騰達」,因網路言論,2019年被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抓捕,之後被判刑2年,關押在南京市第三看守所。今年12月2日,刑滿出獄。

律師梁小軍吊銷聽證會下周舉行

大陸著名人權律師、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主任梁小軍,被當局通知擬吊銷其執照,相關聽證會將在12月14號舉行。梁小軍上個月底收到北京市司法局通知,稱他在多個社交平臺發表言論、支持法輪功,所以要對他進行吊照處罰。

網路作家呂千榮被城管打傷 警方不處理

大陸網路作家「呂千榮」日前投訴:今年8月8號他在市場擺攤兒賣東西時,被福建省「龍岩市」城管打傷,但報案後警察不處理,相關視頻在大陸網路也被禁止發表。

被判冤獄 江蘇嵇書龍收集證據上訴

江蘇「阜寧縣」環保人士「嵇書龍」,因帶領村民、抵制縣政府引進有毒化工企業,被判刑4年。11月18號,她從江蘇鎮江女子監獄獲得釋放。回家修養半個多月後,日前到曾遭到酷刑的監視居住地收集證據,準備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檢察院申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