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尋病毒起源 或武漢實驗室洩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已經快兩年了,病毒的起源仍然是個謎。兩位專家在最近出版的一本新書中,給出了他們的推論。

英國科學作家馬特•里德利 (Matt Ridley):「隨著越來越多的證據支持實驗室洩漏和否認野生動物市場事件,我們逐漸得出結論,這種可能性略大。」

近日,在渥太華麥克唐納•勞里爾研究所主辦的網路研討會上,《病毒:尋找Covid-19的起源》的兩位作者馬特•里德利(Matt Ridley)和Alina Chan,闡述了他們的觀點。

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布羅德研究所博士後Alina Chan:「儘管從2017年到今天,涵蓋了數千個野生動物樣本,但發現的類似SARS2的病毒僅限於三種穿山甲冠狀病毒,但我們知道在大流行之前,武漢市場上沒有出售穿山甲。」

10月29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公布的評估報告也認為,自然起源和實驗室相關事件,是關於該病毒首先感染人類的兩個合理假設。

里德利說,即使是擁有最高安全級別的生物實驗室也難免洩漏。北京也發生過SARS病毒洩漏事件。如果中共願意對武漢病毒研究所保持公開透明,那麼病毒是否洩漏是很容易被查證的。

英國科學作家馬特•里德利:「他們所要做的就是,打開他們的文件,向我們展示他們在實驗室處理了哪些病毒樣本——他們的所有序列、所有歷史、他們來自哪裡以及進行了哪些實驗,來反駁這一點。」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