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紐約市擴展疫苗強制令 要求私企員工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週一,紐約市長白思豪下令,所有私營企業要強制員工打疫苗,成為全美首例。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紐約市擴展疫苗強制令 要求私企員工接種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一(12月6日)突然宣布,擴大紐約市的強制疫苗政策。

新法規將從12月27號生效,要求所有私營企業強制員工施打疫苗,預計會涵蓋紐約市18.4萬個私營企業。

另外,新的強制令還要求12歲以上民眾,進入餐館、健身房、電影院等室內場所,必須出示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打強生疫苗的需出示注射一劑的證明。5至11歲兒童,則需要從14號開始,要出示接種一劑疫苗的證明。

美聯社報導,本次紐約市的強制令,是迄今為止覆蓋人數最多,和觸及私營企業最深入的一項法令。

12月6號起 入境美國需一天內陰性證明

從週一開始,所有入境的國際旅客,無論是否為美國公民,都必須在出發前24小時內進行檢測,外國公民也必須完全接種疫苗,才能入境。

拜登政府也已經宣布,要求旅客在美國機場、飛機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的聯邦口罩任令已被延長至3月18日。

研究:疫情期間 美國成年人血壓升高

根據一項發表在醫學雜誌《循環》(Circulation)上的研究發現,美國成年人的血壓在疫情蔓延期間升高,而女性相比男性更高。

研究人員發現,測試人群在2020年4月病毒大流行期間的血壓值,明顯高於2019年。高壓(收縮壓)平均高出1.1~2.5毫米汞柱,低壓(舒張壓)平均高出0.14~0.53毫米汞柱。

專家建議民眾平時可以通過減肥、運動、健康飲食、戒菸少酒等方法控制血壓。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