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三名獨立候選人被迫终止參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今年中共人大換屆選舉重慶四名獨立候選人已有三人被迫终止參選。渝中區獨立候選人湯境舟透露,她在11月中旬提交候選人資格申請表時遭到刁難,喪失候選人資格。

重慶渝中區獨立候選人湯境舟6號告訴新唐人,她長期從事業主委員會的工作,口碑很好,受到社區居民的支持。但人大換屆選舉這麼大的事,社區幾乎看不到宣傳和公告,難以獲得選舉有關信息,參選程序都靠自己去打聽和琢磨。

湯境舟表示,她在11月中旬提交候選人資格申請表時,遭到刁難。

重慶渝中區獨立候選人湯境舟:「本來他的要求是十個聯名就可以了,我在社區裡面的群眾基礎是挺好的,我很快就簽了幾十個聯名推薦,他們就告訴我,你只有八個是合格的,用這種方式讓你喪失資格了嘛。」

12月3號是渝中區投票日,湯境舟去投票,向工作人員詢問選舉的問題,對方如臨大敵,面面相覷不敢回答。

湯境舟:「那天投票,我說你們這些正式候選人是怎麼確定出來的?選民小組應該要分組討論的,你們這些工作都沒做,他說我們有做,我說為什麼能通知呢?即便是你們確定了正式候選人,這些正式的候選人也沒有和選民見面啊,也沒有接受選民提問啊,我說你們這些工作都沒做,我在那兒質問他們嘛,幾個警察就來圍著我,說我破壞選舉,叫我離開現場。」

據了解,韓良、肖真義、湯境舟三人的參選已被迫中止。11月下旬,韓良在找人聯名推薦期間,遭當地政府以流氓手段限制出門;肖真義被以政治審查不合格為由,拒絕他報名參選。

另一位重慶巴南區獨立候選人王承康對新唐人表示,她的言論也遭到監控。

重慶巴南區獨立候選人王承康:「我們四個參選的,韓良、肖真義、湯境舟,他們幾個都受到阻礙了,不讓他們參選,他們走那裡去,都有監控錄像,我只要在網上發表一點言論,馬上有人找我談話。」

韓良6號表示,當局破壞選舉,參選的都是他們指定的人,不讓獨立候選人參選的原因是害怕老百姓選上,監督政府。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