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與藝術融合 神戶舞台型水族館初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美術館水族館大家都不陌生。但結合了美術的水族館您見過嗎?日本剛剛開業的藝術水族館atoa採用全新的劇場型設計建成,吸引人們一探究竟。

櫻花長龍、荷花煙火、參天綠竹,各式禪意十足的投影畫作配合優美的音樂打造出全新的和式藝術空間。紅白錦鯉在池中暢遊,還會現身在玻璃地板下,妙趣橫生。位於著名景區神戶港舞台型水族館atoa在日本疫情趨緩後開業,吸引眾多民眾慕名前來,一探和式美學水族館的奧妙。

四層建築的水族館共分八個主題區,設有大小水槽六十座,展示約100種、3000多水陸動物。無障礙型水槽裡展示鯊魚和魟魚等水族館常見魚類,人們可以在這裡 360°無死角觀察魚類生態。水槽還用植物或自然光佈景,獅子魚、寶蓮燈魚、金魚等各種觀賞性魚類被映襯的鮮豔靚麗,引人入勝。

館內的人氣王要屬二樓精靈森林裡的象龜。主題區裡夢幻布景,運氣好時能看到象龜走在人群中,主人模樣悠閒自在。在atoa水族館不僅能欣賞水生動植物,還能觀察水豚、企鵝、以及小型袋鼠、變色龍等陸地、雨林動物。

館長推薦的行星主題區裡,以宇宙星空為背景,內置一座直徑三米的國內最大球形水槽。水星球在太空裡時而靜謐,時而受到鐳射光照射,演繹出水生物世界的奇妙變幻。

atoa AQUARIUM×ART館長中山寬美:「人們對自然界有所忽略,比如生物的姿態、形狀等,希望人們能重新著眼於此。」

館方期待更多人光臨,欣賞這場以生物為主角演繹的舞台藝術。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