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士兵開車衝撞抗議民眾 造成數十人受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緬甸自2月1日爆發政變以來,抗議行動仍持續進行。12月5日,仰光(Yangon)出現「快閃」抗議行動,但才開始沒幾分鐘,就遭軍方開車衝撞,造成數十人受傷,其中部分民眾頭破血流傷勢嚴重,失去意識。

目擊者向路透社表示,一台被軍方占用的民用車輛從後方撞上快閃抗議民眾,還追趕零星的抗議民眾,逮捕並毆打他們。

根據目擊者說法,若干民眾頭部受傷,傷勢嚴重,失去意識。(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一名要求匿名的抗議民眾透過電話向路透社表示:「我被撞倒在一輛卡車前,一名軍人用步槍打我,我出手防衛把他推開,他立刻向我開槍,我左躲右閃地跑走,很幸運地逃過一劫。」

執政軍政府發言人今天並未接聽媒體針對此事請求置評的電話。

2021年12月5日,在仰光舉行的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中,安全部隊進行鎮壓,一名受傷的示威者躺在地上,另一名示威者被士兵帶走。(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5日,仰光,一名參加反對軍事政變示威的抗議者在安全部隊鎮壓後被拘留,跪在一名士兵身邊。(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緬甸2月1日爆發政變迄今,儘管有超過1300人遭到殺害,反軍事政變的抗議行動仍持續進行。零星的抗議行動通常由小團體發動,他們對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的民選政府遭推翻和恢復軍事統治一事表達反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