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立陶宛率先抵制冬奧 中共3黑招反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立陶宛開第一槍抵制冬奧,中共三套黑招反撲國際|陷入三角情感糾紛?揭密中共攻擊播主手法(世界十字路口

北京冬奧即將在兩個月後登場,中共在聯合國主導通過「奧林匹克休戰決議」,意圖阻止各國抵制冬奧,但包括美、英、澳等20國拒絕簽署,而立陶宛也正式表態將「外交抵制」明年冬奧,其它國家也準備跟進圍堵北京。

但中共並非坐以待斃,北京已經頻頻策動三項「黑招」對國際社會進行反撲與顛覆。究竟這些黑招是哪些手法?有哪些具體過程與目的?

此外,本頻道與觀眾近期遭到不明人士攻擊,甚至有誇張謠言傳出,本頻道也首度公開闢謠,並且藉此揭密中共對海外直播主、YouTuber的幾項攻擊手法。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聊兩個重點話題:

話題一:本頻道首度闢謠 揭穿中共攻擊播主手法
話題二:抵制冬奧開第一槍 中共黑招反撲國際

好,馬上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本頻道首度闢謠 揭穿中共攻擊播主手法

沒想到,不僅中共要忙著為彭帥事件闢謠,我們頻道也要來闢謠。最近啊,有觀眾朋友告訴我們說,他被一名身分不明的人留言攻擊,而且這個人還會不斷的變換ID,不斷留言攻擊這位觀眾。而且更誇張的是,這位攻擊者最近還拋出了一段匪夷所思的謠言。

攻擊者說啊,說唐浩三年前在YouTube上認識她,然後對她展開追求,讓她一度想回到英國跟唐浩結婚。但三年後的現在,她決定跟唐浩分手了,因為她發現有第三者介入。

很抱歉,按理說,我應該很嚴肅地譴責這個謠言,但我看了忍不住一直笑,因為我怎麼連自己住過英國都不知道呢?我還回家問一下我的護照,它也說已經至少十年沒去過英國了。我想這位留言的攻擊者,是不是記錯人了?是不是有另一位同名同姓的唐浩呢?

而且,我必須很不好意思的承認一件事,其實我自己幾乎不太用社交媒體,包括臉書、YouTube、Twitter等等,因為以前我的新聞工作很忙、很累,實在沒什麼多餘時間去經營、維護這些社交平台,所以更別說我會去找陌生人搭訕聊天了。這也是我看到這個謠言會覺得很好笑的原因。

後來是在兩年前,因為決定要做自媒體了,才開始學著用YouTube,也學著用Twitter,也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YouTube官方頻道、推特和臉書,但是大多數時間也都是我們的團隊人員在維護,這一點實在很感謝他們。

另外,有follow我們官方推特的朋友可能記得,大約在兩個月前我曾經短暫開了一個個人的推特帳戶,但沒幾天就宣布「暫停」了,為什麼?因為我發現實在忙不過來,我們頻道的節目和我的其它工作,就已經讓我分身乏術,所以只好趕緊叫停,請大家集中關注我們的官方推特就好。

所以,總的來說,這個謠言有幾個明顯破綻:第一,我沒住過英國;第二,我三年前根本沒在用YouTube;第三,我不太用社交媒體,也不會在網絡上跟陌生人聊天搭訕。很抱歉呢。

不過,我也想藉這個機會說一下,因為有朋友提醒我們這位攻擊者會不斷的變換身分ID,防不勝防。所以呢,我想請各位朋友,往後如果在留言區看到奇奇怪怪的、類似的攻擊或者造謠,就別理他、也別去回應就行了。

因為這種網絡造謠往往有個目的,就是希望語不驚人死不休,好吸引大家的關注跟爭論,越激烈、越爭辯,他就會越歡、越來勁。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平靜地忽視他,不給他市場、不讓他晒臉,就行了。

中共網軍對海外播主的攻擊手法

當然,我們也不能排除一種可能性,就是不排除這是中共特務騷擾海外YouTuber的另一種手段。怎麼說呢?因為就我的觀察,中共網軍對海外播主的攻擊,經常有幾種手法,而且這些手法往往都是好幾種同時並用。

手法一:明刀明槍,惡言相向

這種手法是最直接、最粗暴的方式,就是出動一幫網軍在網絡上攻擊你、批評你,大家常見的五毛、水軍和小粉紅,都是屬於這一類的。他們攻擊人的語言,有的會稍微有點邏輯地罵,有的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罵人、罵粗口,用詞用語都很像流氓黑社會一樣。

這種網絡攻擊手法,是大家最常見的,它可能會激怒你、讓你容易覺得生氣,但是這種明晃晃的手段卻也是最容易被大家分辨的,所以也許侮辱性極強,但殺傷力沒那麼大。

手法二:扣帽貼標,因人廢言

這種手法也很常見,就是動不動就把你扣上「境外反華勢力」、「台獨」、「港獨」或者「美帝走狗」之類的大帽子,也就是台灣說的「貼標籤」,用這種偏激的定性手法,來引導大家因人廢言,也就是因為他這個人是什麼什麼背景,所以呢,他說的東西就全部不可信,全部都是假的,諸如此類。

說穿了,這種手段就是通過非理性的抹黑他人,來阻止大家去聆聽某個人說的話,阻止大家去思考他說的話對或不對。這種手法也是很容易分辨,但是確實可以對那些相信中共的人群起到一定的作用。

手法三:假裝中立,引導輿論

這種手法,相對隱晦一些。表面上,這種人他不會很直接的否定你或批評你說的,他甚至還可能會先說你說的哪些東西有點道理,然後再說你哪些說法不太對,然後就搬出中共那套說詞來宣傳、來取代你的論述,或者把話題焦點轉移到別的地方去。這就是很典型的「引導輿論帶風向」。

這個手法因為比較有技巧、比較有偽裝,表面上看他有贊成你、也有反對你的地方,看起來很中立、很理性,但其實是選擇性的在對中共「小罵大幫忙」,幫中共低調地遮醜。這種手法,要分辨就有比較高一點的難度。

手法四:聲東擊西,分化捧殺

這種手法,是隱蔽性最高、殺傷力最強的。這種人他也一直說你好、一直稱讚你,但是他卻去攻擊你的粉絲、攻擊其他人。表面上他是為了支持你、擁護你而攻擊別人,但過程中他會找機會散播不利你的謠言和假消息。

簡單說,這種特務或網軍會冒充粉絲或「鐵粉」來支持你、用攻擊別人來擁護你,但實際上是在對你「捧殺」,或者像中共官場常見的「低級紅、高級黑」。這種手法很不好分辨,而且破壞力很大,就是因為外界會認為這是你的粉絲、你的鐵粉說的,那應該就是真的、是可信的,就會不容易澄清。

同時,這種手法其實也是在顛覆粉絲對你的認知、降低你的粉絲對你的信任,這樣就可以達成一種離間、分化的作用。

所以,剛剛提到我們頻道留言區出現的謠言呢,基本上就很像是第四種手法,聲東擊西、分化捧殺。當然,我們不是說這位攻擊者就一定是中共特務,這一點還無法判斷,我們只是說這種造謠的手法,很像這第四種模式。

好,剛剛為了澄清謠言,順便講了這麼一堆。我們請大家,如果以後看到類似的奇怪謠言,就不去理會、不去回應、不給市場就行了。就像看到小火苗,我們不去搧風,讓它自消自滅就好了。我們也再說一次,中共攻擊海外播主的常見手法:

手法一:明刀明槍,惡言相向
手法二:扣帽貼標,因人廢言
手法三:假裝中立,引導輿論
手法四:聲東擊西,分化捧殺

話題二:抵制冬奧開第一槍 中共黑招反撲國際

再過兩個月,北京冬季奧運會就要登場了,但國際上討論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卻越來越高漲。特別是中共對彭帥事件的三緘其口、掩蓋真相,不但讓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宣布暫停中國地區的賽事,更促使國際社會抵制冬奧的呼聲達到新高峰。(世界十字路口

12月2月,東歐小國立陶宛正式確認,將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抵制」,也就是主要的政府官員都將拒絕出席活動,成為全球第一個公開抵制冬奧的國家;而美國和澳洲、英國等國家也都在思考最後要如何決策。

好,這次北京冬奧,顯然已經成為美中雙方外交過招的另一個陣地,也是國際社會的普世價值對抗中共的極權價值的另一個戰場。不過,請大家注意,就當國際社會醞釀抵制北京的時候,北京也沒有束手就擒,反而不斷的在國際上出招反撲,不斷地分化國際社會的抗共力量。

在我看來,其中有三個黑暗的招式最值得警惕防範:

黑招一:以夷制夷 迴避炮火 虛張聲勢

大家知道,這次彭帥事件裡,聲援彭帥最積極的體育組織就是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WTA不但呼籲中共對彭帥事件進行獨立、公開的調查,還強調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以維護選手的人權與自由。

奇怪的是,奧運主辦方、國際奧委會卻對彭帥事件保持沉默,還說他們這是「靜默外交」,也因此被批評是在幫中共粉飾太平。

不過,就在WTA說要退出中國市場後沒幾天,國際奧委會就發出新聞稿,聲稱奧委會主席跟彭帥進行了視頻通話,說彭帥一切都很好,但卻只公布了一張照片,其它什麼也沒有,更沒有彭帥的錄音或錄像。

到了12月2日,WTA受不了中共的敷衍迴避,正式宣布暫停中國地區的所有女子網球賽事,引發國際社會震驚;但這一天,國際奧委會又再次發出新聞稿,聲稱奧委會主席又跟彭帥視頻通話了半小時,確認彭帥安全。但這一次,不但一樣沒有視頻,就連照片都沒有,奧委會也再次被批評是幫中共粉飾太平。

好,看懂了嗎?這其實就是中共在國際事務上的「以夷制夷」伎倆,他們平時會收買特定的、容易滲透的國際組織領導,讓他們平常看似獨立運作,但是在中共遭遇危機的時候,這些國際組織就會變成中共的傀儡,出來幫中共塗脂抹粉擋子彈。

所以大家看到,WTA出來對抗中共,接著奧委會就出來洗地、報平安;接著WTA暫停比賽,奧委會又出來洗地、報平安,這就是「用外國人對抗外國人」的手段。

最重要的是,在「以夷制夷」的過程中,可以讓中共置身事外,讓整場戰火好像變成了WTA跟奧委會對打,把中共與國際社會的「敵我矛盾」,悄悄變成國際社會的「內部矛盾」,而且中共就這樣混水摸魚地溜走了。是不是很狡猾?

同時,中共還可以把這種「以夷制夷」的國際對抗,拿到國內做大內宣,宣傳說連國際奧委會都在幫中共說話,就證明中共是對的,是偉光正的,只是那些別有用心的「境外反華勢力」在拿彭帥搞政治、搞對抗。

簡單說,這招「以夷制夷」,不但可以製造國際社會的內部矛盾、分化國際對抗中共的力量,還可以用來刺激中國人民的愛國愛黨情緒,為中共所用,對中共來說是一舉兩得。

黑招二:偷換概念 扭曲價值 爭奪話語權

12月9日,美國就要舉辦第一次的「民主峰會」,美方邀請了全球一百一十多個國家與會,而且台灣也正式受邀參加,但是中共與俄羅斯、伊朗等缺乏民主與人權的國家,就落空了。這件事讓中共耿耿於懷,因為這會讓中國人民發現,中共宣稱自己是「民主國家」,原來是假的。

為了這件事,中共搶先在民主峰會舉辦前一個星期,搞了一場「中外學者談民主」論壇,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在會上大言不慚地說「中(共)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還說民主不是美式霸權的民主,說民主不需要「教師爺」,民主好不好,只有人民最知道。

好,樂玉成這個說法,就是中共官方一貫的對外說詞,但完全經不起推敲,只是一種想要偷換概念的手段,想要扭曲民主原本的定義與價值,好用來符合中共的專政統治現況,為中共政權的合法性提供基礎。

打個比方,大家都知道牛肉麵,牛肉麵在不同的餐館裡有不同的做法與味道,這是肯定的,但是各家的牛肉麵裡面,肯定都會有共同的基本配料,至少都會有牛肉、有麵條、有湯汁,對不對?因為這就是牛肉麵的標準配置嘛。如果牛肉麵裡沒有牛肉,那就叫「牛肉湯麵」了,因為只有湯和麵條而已。

那民主也是一樣的道理,中共雖然號稱自己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可是按照民主政治學大師Robert Dahl的定義,民主程序是為了實現政治平等,所以至少有五項基本標準:

‧有效的參與
‧公民平等投票權
‧充分的知情權
‧公民對決策議程的最終控制
‧普及的政治參與權

我想,所有在海外民主社會待過的朋友都應該明白,這五項標準,就像牛肉麵的標配一樣,那我們用這些標配來問問中共:中國人民能夠有效的參與政治嗎?他們能自由選出自己的當地的市長、省長、人大代表嗎?顯然沒有。

請問中共,中國人民每個人都擁有平等的投票權嗎?為什麼很多人都還沒有機會投票?他們對中國政治與公共事務有充分的知情權嗎?他們每個人都能平等的參與政治事務嗎?顯然都沒有。

再請問中共,中國目前的政府,有真的達到像台灣那樣「民有」「民治」和「民享」嗎?還是只有「黨有」「黨治」「黨享」或者「官有」「官治」和「官享」?那答案大家都心知肚明。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中共還大言不慚地自稱是「民主國家」,那就等於硬要把「牛肉湯麵」說成是「牛肉麵」一樣,指鹿為馬。換個角度說,中共帶給中國人的民主,其實就跟牛肉湯麵一樣,湯湯水水、稀稀拉拉的,沒有真材實料的牛肉,所以人民根本吃不飽。因為牛肉(政權)都集中到中共高官的肚子裡了。

但中共為什麼還要這樣自吹自擂?因為他們就是要通過晝夜不停的宣傳、大量密集的信息轟炸,來洗腦海內外人民的意識,來悄悄偷換民主的概念,想要扭曲民主的價值,從而讓中共取得對民主的話語權,證明中共的「民主」也是民主,證明中共是個民主政府。但說穿了,這只是自欺欺人的精神勝利法。

不過,中共最近在國際上不斷拋出這個偷換概念的套路,挑戰國際社會的主流民主價值,這一點很顯然是在為中共爭取更多的「假民主夥伴」、建立「假民主聯盟」做準備。

黑招三:操控國際組織 囚困對手 稀釋力量

北京冬奧再過兩個月就要登場,而中共也特意在聯合國裡提出一份「奧林匹克休戰決議」,並且獲得聯合國通過,意思是指在明年冬奧期間各國保持和平、不衝突的關係。

那大家知道,不管歐美國家是多有實力的大國,但是在聯合國裡卻都只有一票的地位,但是聯合國有193個會員國,也就是193票。所以中共就鑽了這個「一國一票」的空子,他們長年通過各種經濟援助、資金收買等手段,控制了聯合國的多數小國,特別是非洲、太平洋的小國,讓他們成為中共的投票部隊。所以中共要在聯合國通過什麼決議,可以說是易如反掌。

因此,中共這次在聯合國裡通過冬奧休戰決議,就是想要通過這個決議案,來束縛歐美國家,想阻止他們抵制北京冬奧。那歐美國家也發現這個問題了,所以包括美國、英國、澳洲等20個國家,最後拒絕簽署這項決議。

但不只是冬奧,大家仔細觀察,中共最近的美中關係相關發言,都不斷強調要美方回到聯合國框架、或者要美方「按照聯合國憲章宗旨」來處理國際事務,其實就是要利用聯合國這個被中共控制的國際大牢籠,來囚禁反對中共的歐美國家,從而稀釋他們的影響力、削弱反抗實力、限制他們的反抗行動。

大家一定沒忘記,去年初疫情在中國爆發之時,是誰出來幫中共擋子彈的?沒錯,就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譚德塞。其實世衛也是被中共長期控制的國際組織之一,所以去年川普政府才會宣布退出世衛組織,就是不希望美國被中共通過世衛來操控與利用。

但是,毫無疑問,未來中共一定會繼續利用這幾個他們已經充分滲透、有能力操控的國際組織,一方面用來為中共提供國際行動的正當性、幫中共背書吹捧;另方面也用來幫中共打擊歐美國家,以及任何反對中共的政治對手。要如何打破中共滲透越來越綿密的國際秩序,將成為各國接下來最嚴峻的挑戰。

好,最後我們重複一次,雖然國際社會最近醞釀抵制北京冬奧,但中共也密集通過三個招式向國際發動反撲:

黑招一:以夷制夷 迴避炮火 虛張聲勢
黑招二:偷換概念 扭曲價值 爭奪話語權
黑招三:操控國際組織 囚困對手 稀釋力量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贊,也請您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們知道。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世界十字路口)


雲上峰色

雲卷千層浪
風涌萬里濤
傲峰天際佇
河漢泛星潮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