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示範唾液篩檢機 台灣製造盼推廣國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全球疫情延燒之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成立的生技新創公司,在今年的「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示了家用版的唾液PCR篩檢平台,郭台銘也親自到場體驗。

搓一搓腮幫子,將唾液收集到透明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示範的這台PCR篩檢平台,未來可望用在居家自行檢測。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孫子、小孩子不能打疫苗,我的小女兒也不能打疫苗,藉由每天的口水機來檢測,75分鐘這樣子你吐口水,就可以把這個結果做出來。」

避免戳鼻子的不適感,使用者只須將生物晶片插入機器,收集唾液加熱後,加入緩衝液搖均勻,再將樣本注入生物晶片,等待結果出爐。相比專業版需花90分鐘的檢測時間,居家篩檢版縮短到75分鐘,目前正進行臨床試驗,力拚食藥署緊急授權。

生技新創公司董事長廖本揚:「我們有信心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提供國人所需要的這個,檢測的這樣的需求量。所有的這些技術到後面的這些量產、製造,都是由我們公司跟鴻海集團的資源,來做設計開發跟製造,所以這都是,所有都是台灣的硬實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我們現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在推動,不管越南、捷克,很多這個,甚至於在美國、日本、韓國,這都是我們要推展的地方。」

郭台銘投資成立的生技新創公司,積極研發唾液檢測,郭台銘強調,唾液能夠檢查出口腔疾病、肺部甚至於腸胃,未來平台建成後,能夠提供生技業者的試劑做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