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全家「吃老闆」 西藏交通廳前黨委書記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12月4日,西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前黨委書記、副廳長永吉被雙開。永吉被指控大搞「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帶領全家吃老闆、用老闆、靠老闆。

4日,中紀委通報,日前,永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其因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且涉嫌受賄犯罪,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案問題移送相關機關審查起訴。

永吉被指控不忠誠不老實,對抗審查;長期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收受大量貴重禮品,超標準乘坐交通工具,以占用為目的違規裝修單位周轉房;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

永吉還被指,家風敗壞,大搞「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帶領全家吃老闆、用老闆、靠老闆,享受「管家式」服務;對單位「小金庫」問題失察失管;甘於被圍獵,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利用權力瘋狂斂財,數額特別巨大。

現年52歲的永吉,雲南德欽人,曾任察雅縣副縣長,類烏齊縣委副書記、縣長,芒康縣委書記,自治區發改委副主任、區鐵路辦主任,林芝地委委員等職;2014年2月出任西藏自治區科技廳副廳長。

2015年6月,永吉轉任自治區交通廳常務副廳長,晉升正廳級;2017年5月升任交通廳黨委副書記、廳長,2020年5月改任交通廳黨委書記、副廳長。上任5月,即2020年10月,永吉被查。

永吉被雙開事件引發大陸網民熱議,普遍質疑他參加工作的年齡。永吉1969年9月出生,1986年1月參加工作,也就是17歲時開始工作。

不過也有網民回應稱:「我這樣說吧,我在高校做過一段時間檔案管理工作,60-75年生的人,絕大多數都在18歲左右參加工作,超過20的都很少,不信回去問問你父母。」「這有啥好質疑的,我67年出生的,84年高中畢業參加工作,那時候高中是二年制,小學五年初中三年高中二年。」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