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恢復入境檢疫政策 旅行禁令擴至10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出於對奧米克戎變種病毒的擔憂,加拿大對除美國之外的所有境外旅客實施了新的檢疫政策,並將旅行禁令擴大至十個國家。

加拿大衛生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所有來自加拿大以外的航空旅客,除了美國以外,現在需要在他們降落在加拿大的機場進行測試,無論他們是否接種了疫苗,然後他們將需要隔離,直到他們得到測試結果。」

根據11月30日,加拿大聯邦政府宣布的最新措施,所有人員在入境進入加拿大之前必須接受測試。入境後,對未接種疫苗旅客的規定不變——必須隔離14天,並在第一天和第八天做病毒檢測。

加拿大的旅行禁令已經擴展到了奈及利亞Nigeria,馬拉威Malawi和埃及Egypt三個國家。針對南非、莫三比克等七國的旅行禁令已於上週五開始。該禁令禁止過去14天內,前往這些國家的所有外國公民進入加拿大。

截至11月30日晚上,加拿大已經確認了七例新型變種Omicron病例。公共衛生官警察告說,未來幾天可能會發現更多病例。

聯邦政府目前仍未確認該政策何時生效及具體實施細節。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