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檢測陽性者獎勵一萬 哈爾濱防疫新政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中共堅持嚴厲的「清零防疫」政策,各種反常的防疫措施層出不窮。日前哈爾濱官方宣布,主動檢測或主動就醫者,若檢測陽性可獲獎勵1萬元人民幣。此舉引發輿論批評。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12月2日發布公告稱,對主動進行核酸檢測,以及自覺身體不適、主動就診並說明情況者,如果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可獲獎勵1萬元。

內蒙古日前爆發新一輪疫情,並蔓延到哈爾濱市。該市2日通報3名確診案例。

「哈爾濱對主動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獎勵1萬元」的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引發網友爭議。有人認為有利於防疫,也有人對「得病有獎」表示不解。還有人表示,1萬元也不算小數目,有可能引發造假或「主動感染」等亂象。

中共堅持嚴防死守的所謂「清零防疫」政策,各種「一刀切」的封堵措施製造了大量人道災難,並且對經濟造成嚴重影響。不過,該政策被宣傳成對人類防疫經驗的「一大貢獻」,已成為中共體制內不容觸碰的「政治正確」。一些地方政府在執行中寧左勿右,層層加碼。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