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帥事件再發酵 WTA暫停中國賽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12月1號宣布,因擔心中國球員彭帥的安危,決定暫停在中國舉行的所有比賽。體育與人權聯盟則呼籲國際奧委會,立即停止配合中共的打壓策略,以保護運動員為重。

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西蒙(Steve Simon)在網站發表公開聲明說:「在WTA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暫停包括香港在內的所有中國WTA賽事。」

西蒙表示,他仍對彭帥的情勢感到擔憂,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表達,而且似乎被迫否認她的性侵指控時,「我也非常擔心,如果我們2022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我們所有選手和工作人員可能面臨風險」。

西蒙強調:「儘管我們現在知道彭帥在哪,我仍嚴重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並且不受到審查、脅迫及恐嚇。」

中國前國家籃球隊隊員、加拿大籃球教練鞠濱說,WTA停止在中國比賽,等於失去了很大的贊助,它能夠下這個決心,非常了不起。

「這是一個很好的消息,說明國際上尤其是體育界,對中共的人權狀況,開始進行了一種重新再認識,或者是說一種反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實際上是起了一個標桿作用,它可以帶動整個國際體育界和體育協會,對中共的人權狀況進行一個抨擊,這個是很好的現象。」

WTA創始人比利.簡.金(Billie Jean King)在推特上讚揚,「WTA在捍衛我們球員的權利方面選擇了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這是女子網球運動成為女性運動領導者的又一原因。」

法國女網選手的科內特(Alize Cornet)也在推特上稱讚,WTA是一個好的領導者。美國選手桑德格倫(Tennys Sandgren)表示,他為WTA感到「無比自豪」,並呼籲男子網球選手也採取行動。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陳凱表示,這說明體育界在逐漸覺醒。

「因為以前都是中共用錢來收買國際上的體育也好,衛生組織也好,國際上各種組織都用錢來把它收買掉了。很多人眼睛盯著就是錢,他不管原則不管人的死活,然後在這方面中共得逞了很多。」

陳凱說,如今WTA在抵制中共迫害人權方面開創了一個先例,做出一個榜樣。

陳凱:「這是非常值得慶賀的事情。希望其它的國際體育組織也好,其它的任何的國際組織也好,能夠在這方面同樣做出舉動,來抑制中共在世界上為所欲為,不受到任何道德的譴責,用錢來收買人的良心。」

彭帥11月2號指控遭中共前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一度失聯。張高麗曾負責監督2022北京冬奧籌備工作。

彭帥的安危在幾星期裡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問題。儘管中共數次發布彭帥面帶笑容的圖片,包括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與彭帥視頻通話的圖片。但國際上對彭帥的關注並沒有減弱,還引發輿論對中國人權的詬病,以及對國際奧委會的批評,同時抵制北京冬奧會的聲勢也越來越浩大。

12月1號,體育與人權聯盟發聲明表示,國際奧委會應立即停止配合中共的打壓策略,開始以保護運動員為重,履行其人權義務。

其它許多體育管理機構、選手協會及著名職業運動員此前也都發聲力挺彭帥。

歐盟11月30號也發表聲明,要求中共提供可核實的證據,證明彭帥的安全、健康和下落,同時敦促中共對彭帥提出的性侵指控,進行全面、公正和透明的調查。

鞠濱認為,人們都在逐漸覺醒,各國體育協會也能跟隨抵制北京冬奧的話,會把中共的所有計劃打亂。

「而且冬奧會不像夏季奧運會,非洲你找50多個國家,小兄弟們撒點錢都來了。冬季奧運會非洲基本上不會參加的。這個在非洲它沒有滑冰,冰球、滑雪,你不可能嘛。那都是在歐洲,尤其一些發達的國家,美洲、加拿大、美國像這些世界上民主國家。」

鞠濱說,這些民主國家也抵制的話,北京奧運基本上沒辦法再往下走了。這在經濟、政治各個層面,對中共的打擊都非常大,相信它現在非常頭疼。

美國總統拜登11月18號表示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英媒稱,「五眼聯盟」成員國正在商討跟進抵制。五眼聯盟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採訪/ 編輯/李韵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