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華裔女生見義勇為被打 籌款超過75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兩週前,費城華裔女高中生在費城地鐵車廂裡,爲阻止四名非裔女孩對三名華裔男生高聲大罵,反而被打傷一事,引發社區對她見義勇爲的善舉,以及反暴力行爲的廣泛關注。週二(11月30日),她的家人和多位華人,在費城市中心舉辦了遊行集會。下面請看來自費城的報導。

11月30日,克里斯蒂娜·盧(Christina Lu)的家人和費城以及大紐約地區的華人,從費城市政服務大樓,遊行到費城教育局前,舉辦「尋求正義、安全和制止暴力」的集會。

18歲的克里斯蒂娜,在11月17日,看到多名華裔男孩遭到霸凌,挺身而出去阻止,但自己卻因此挨打受傷住院,克里斯蒂娜的家人為她籌款,原本計劃籌集1萬美元,沒想到僅僅幾天,已經獲得超過75萬美元善款。

克里斯蒂娜的伯伯盧文斌:「她從小熱愛公益活動,八歲開始在學校做的公益活動都是第一名。」

克里斯蒂娜的家人表示,她從小就非常熱心公益活動,是個非常善良勇敢的女孩。

克里斯蒂娜的伯伯盧文斌:「克里斯蒂娜非常勇敢。我剛才跟教育局講,她能夠勇敢地站出來,學校應該對這樣的學生嘉獎。不要坐視不理。」

費城學區學校安全主任Kevin Bethel :「這是她的本性使然,我們應該為此鼓掌。我們的角色是確保所有孩子安全。所以我們正在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包括費城警察局、SEPTA警察局合作,以確保我們所有孩子的安全。」

雖然克里斯蒂娜因為她的勇敢而受傷,但支持她的人從各方用湧來,更多人選擇站出來,反對仇恨犯罪、校園暴力等。

費城中央高中學生Katie Cover:「我認為她超級勇敢。在這種情況下,每個人都應該像她那樣做。」

費城中央高中學生Anh Ha:「她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制止所有的仇恨,不僅是對亞裔。」

克里斯蒂娜也在遊行前表示,自己並不是英雄,只是來自普通家庭的普通女孩,將繼續站出來反對欺凌和暴力,幫助有需要的人。

新唐人費城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