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工「老虎」尹家緒在上海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書記、董事長尹家緒11月30日被審查起訴。尹家緒被指涉嫌受賄、為親友非法牟利。

尹家緒被指控,利用擔任原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總裁),重慶青山工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利用擔任重慶長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職務便利,將本單位的盈利業務交由親友經營,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以受賄罪、為親友非法牟利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5歲的尹家緒,重慶人,於1996年進入中國兵器集團任職,曾任西南兵工局辦公室主任、副局長,長安汽車(集團)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2002年起任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長安汽車(集團)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主持黨委工作)、黨委書記,之後還兼任中國南方工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等;2010年起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等。

2018年8月,時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的尹家緒提前「退休」。當時,尹家緒62歲,距離副部級官員退休年齡尚有3年時間。

中共兵器工業集團於1999年成立,是由中共國務院授權國資委管理的中國最大的武器裝備製造集團,主要涉及坦克和裝甲車的研製以及彈藥供應。現有子集團和直管單位46家,且在全球有數十家海外分支機構。

尹家緒退休後的第二年,也就是2019年3月,中共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對3個中央單位和42家中管企業巡視,中央第五巡視組先後進駐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

今年4月4日,已退休兩年多的尹家緒被調查。這使得他成為繼2018年6月被查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2020年5月被查的中船重工董事長胡問鳴後又一位來自軍工的落馬「老虎」。

9月30日,尹家緒被雙開。

當時中共官方通報稱,尹家緒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對抗審查;長期持有高爾夫球卡,痴迷打高爾夫球,收受禮金,支持、縱容親屬違規經商謀取巨額利益,搞錢色交易;對巨額國有資產損失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大肆收錢斂財,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