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亡損失慘重 亞洲熱帶氣旋破壞力或翻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熱帶氣旋是最危險的自然災害之一,帶來強降雨、破壞性大風和風暴潮。根據一項新的研究,到本世紀末,亞洲的熱帶氣旋破壞力可能翻倍。

《地球科學前沿》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在1979年至2016年近40年間,熱帶氣旋持續時間增長

在過去的50年裡,這些氣旋在全球範圍內導致了近78萬人死亡和價值約14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今年7月,颱風煙花和查帕卡先後襲擊中國河南,帶來了創紀錄的暴雨,加上河南當地政府無預警洩洪,釀成重大洪災,造成至少300人喪生,由於中共當局的掩蓋,真實死亡數據不明。

2021年9月,颶風艾達的餘威在紐約造成的暴雨和山洪,造成至少50人死亡。

過去40年間,越南首都河內和中國大陸南部地區,受到熱帶氣旋的影響最大。預計到本世紀末,亞洲內陸地區上空的氣旋破壞力,將會翻倍。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