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再發公開信 籲李克強讓他赴美看望癌症妻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再次向中共總理李克強發出公開信,要求當局允許他去美國照顧身患絕症的妻子。郭飛雄因長期為弱勢群體維權遭當局打壓,他與妻子已分開15年,當局一直阻擾他們夫妻團聚。

11月29日,郭飛雄再次給李克強發出公開信,希望他能盡職履責,批准郭飛雄前往美國,照顧病重的妻子。

在郭飛雄發公開信的三天前,他的妻子張青在病榻上發出求救信,呼喚已分別15年的丈夫快點來到身邊。

「我的生命快到最後關頭了,我快要絕望了,何時才能看到我的丈夫?」張青在信中寫道。

張青去年被檢查出患上腸癌,身體每況愈下。她在信中說,癌細胞已經擴散。

早在今年1月,郭飛雄就曾給李克強和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寫了公開信,要求放他出境,看望身患癌症的妻子。

然而,當他準備從上海搭乘飛機前往美國時,仍然遭到國安人員攔阻,理由是他出國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從那之後,郭飛雄一直保持低調,處於隱蔽狀態。

現年55歲的郭飛雄,原名楊茂東,出生於湖北省谷城縣,是中國知名維權人士、法律工作者、獨立作家。郭飛雄長期為中國弱勢群體維權,為法輪功辯護,並曾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開,他也因此長期受到中共當局打壓。

郭飛雄曾兩度入獄:第一次被以「非法經營」罪監禁5年,第二次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和「尋釁滋事」兩項罪名被判處6年徒刑。

他對律師講述自己被關押期間,遭到包括電棍電擊生殖器等酷刑逼供,他因不堪侮辱與酷刑,曾撞向玻璃自殺未遂。

郭飛雄在獄中,曾獲得愛爾蘭人權組織頒發的2015年「前線衛士獎」,頒獎人稱贊他「是人類精神中忍耐的標誌,他象徵著生存意志、自由思想和有價值的生命」。

郭飛雄遭打壓,他的家人也受到牽連。妻子張青失去工作,兒子被禁止上學,家中銀行帳戶被凍結。2009年4月,張青攜兒女逃離中國,抵達美國,獲得美國政治庇護。

從那以後,郭飛雄與妻兒隔海相望,一直未能團聚。郭飛雄多次呼籲當局放行無果。

定居美國的中國維權人士楊子立與郭飛雄一直保持聯繫,他對自由亞洲電台說,郭飛雄希望通過隱忍和低調換取當局放他出國。但至今,郭飛雄依然沒有獲準離開中國。

中共以「危害國家安全」限制郭飛雄出境,同樣受到出境限制的中國維權人士包龍軍說,這是中共慣常的做法。

包龍軍的妻子、維權律師王宇三年前準備出國,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同樣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拒絕為她辦理護照。

包龍軍說,中共禁止公民出境並沒有什麼真正的程序,「他並不向你出具任何手續,只是口頭阻攔你,就完事了,你就出不去。甚至哪個部門限制你的,有的都搞不清楚」。

楊子立表示,郭飛雄只不過是從人性的角度要求去看望自己病重的妻子,「共產黨要是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的話,可以說它已經喪失了基本的人性」。

「在這樣一個沒有人性的政權的統治下,老百姓最多就是恐懼你,害怕你,但如果你用這種方式來維持自己的統治,你還能維持多久呢?」楊子立質疑說。

楊子立一週前去醫院看望張青。他表示,長期分居的相思之苦,再加上身患癌症,丈夫出不來,對張青的精神打擊非常大,導致她病情惡化。

對於郭飛雄這次呼籲能否起到作用,楊子立和包龍軍都表示不能確定。但張青在信中還抱著一線希望,她呼喊著郭飛雄的本名楊茂東說:「你是我最後的希望,最後的盼頭,我在等你過來,你什麼時候才能過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