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衝撞防波堤漏油 日本博多港急設攔油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日本福岡市博多港28日深夜,一艘排水量9576噸的巴拿馬籍貨輪衝撞防波堤,船艏整個卡在防波堤動彈不得,所幸船上乘組員都沒有受傷,但因船艏部分破損致油料外洩,日本海上保安部巡邏船已設置攔油索阻油料擴散。

事發在11月28日深夜11點30分左右,肇事貨輪名為LADY ROSEMARY,船上乘組員包括2名日本人及20名菲律賓人,均未受傷。

福岡海上保安部表示,當時貨輪裝載了香蕉,正要從福岡市箱崎碼頭出海航向神戶時,不知何故撞上博多港西防波堤北燈塔附近,導致船艏卡在防波堤上無法動彈。(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船艏在撞衝時破損,有油料外洩,海上保安部巡邏船設置攔油索,燃油未向外擴散,目前也沒有影響博多港其它船隻離港。

《每日新聞》報導,這艘貨輪已無法獨立航行,但無翻覆之虞,預計將由其它船隻協助撤離。

據了解,事故發生時,沒有海浪,能見度良好,福岡海上保安部正以業務過失通行危險罪嫌,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