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逃亡逾40天 吉林朝鮮籍囚犯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中共當局今天(11月28日)稱,逃亡逾40天的朝鮮籍囚犯朱賢健今天落網。早前,警方將懸賞金額加碼至人民幣70萬元,案件引發廣大網友熱議。

朱賢健曾於朝鮮擔任特種兵,他偷越國境後,在中國被監禁。今年10月18日,朱賢健跨越吉林監獄的電網、跳躍高牆成功越獄

11月28日,據吉林衛視官方微博,吉林市警方在吉林市豐滿區松花湖黑瞎子溝內,成功抓獲了越獄逃犯朱賢健。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中國官媒《新京報》發布的影片顯示,一名看起來相當憔悴的男子被幾名警察抬起,另有一張照片顯示他雙手放在背後、躺在地上。

曾協助警方搜捕的人員表示,朱賢健藏身在松花湖邊看魚塘的小房子內。

朱賢健因非法入境中國、盜竊、搶劫等數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3個月。他服刑期間兩次獲得減刑,原定於2023年8月21日獲釋遣返朝鮮。

外界認為,朱賢健擔憂被遣返會因偷渡遭判死,才決定越獄。監視影片顯示,10月18日傍晚,朱賢健利用收工時刻越獄,當時他身手矯健地攀爬上鐵門,一路爬上上方雨棚,接著破壞電網、跨越電網,再從監獄高牆跳下地面,成功逃離吉林監獄,當時他「完美」、俐落的身手讓讓中國民眾嘖嘖稱奇。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年7月發表報告指出,目前至少1100名朝鮮人被拘留在中國;許多人獲釋後面臨遭遣返的命運,他們回朝鮮後恐面刑求等人權受迫害的情況。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