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清潔電視 避免一個常見錯誤

張清清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對於多數家庭來說,電視是客廳或家庭活動室的核心,免不了經常清潔。然而做好清潔不僅僅是擦擦顯示屏,如果這樣您就犯了一個代價高昂的錯誤,恐怕縮短了數年的電視機壽命。那麼,如何正確清潔電視呢?

正確清潔屏幕

請使用乾燥的軟布,擦拭屏幕上的灰塵和碎屑,最好用超細纖維布。

超細纖維布。(Shutterstock)

如果是液晶電視,一定要非常輕柔。如果不小心按壓了屏幕,液晶屏幕可能會產生黑點。關閉電視,再打開,可以修復此問題,但不要無故按壓屏幕。

如果看到油斑、指紋等需要擦洗的斑點,請在軟布上噴一點電子清潔劑(electronics cleaner),並加一點水,然後輕輕擦拭,直到乾淨。或者更簡單一點,用這種專門擦拭電子產品的濕巾(Windex Electronic Wipes)。

無論怎麼做,千萬不要使用含酒精、氨(ammonia)、丙酮(acetone)等化學物質的一般清潔劑,以免損害屏幕。

通風口除塵

通風口起到散熱、以防電視過熱的作用。開始清潔通風口前,先關閉電視機,拔下電源插頭。

用(雞毛)撣子輕拂通風口,進行基本除塵;最好每月使用一次吸塵器,可以將內部較深的灰塵吸出來。

清潔電視端口

電視端口用於連接HDMI傳輸線、流媒體棒和揚聲器等外接設備。如果布滿灰塵,必然影響連接效果。

端口裡面有精密、細小的電子接頭,若用棉籤很容易不小心損壞,建議用帶噴嘴的壓縮空氣罐來清潔。

使用壓縮空氣時,切記不要搖晃空氣罐,也不要將噴嘴碰到端口。握住噴嘴距離端口約一英寸,以一定角度斜對著端口噴壓縮空氣。壓縮空氣將灰塵或碎屑吹出端口,然後用吸塵器或柔軟乾布擦乾淨即可。

壓縮氣體除塵器。罐裝壓縮空氣是清潔電子產品的理想選擇。(shutterstock)

您也可以直接購買可充電的電子除塵器(electronics duster),取代空氣罐。使用非常方便,除了電視端口,也可以用來清潔您的電腦鍵盤。

給電視遙控器消毒

遙控器可以用微濕的抹布來擦拭。擦拭時注意避開遙控器上傳輸信號的位置。

清潔電視機外殼和支架

抹布建議用超細纖維布。或者用更方便的靜電除塵撣(Swiffer Duster),可以鎖定灰塵,避免到處飛灰塵。

靜電除塵撣。(shutterstock)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