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中共比納粹更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日前,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呼籲美國總統,抵制明年北京冬奧會。黑莉強調,中共比當年的納粹更危險。

11月23日,妮基•黑莉在發表評論中指出,1940年代的柏林奧運會,美國和自由世界還沒有完全相信獨裁者阿道夫•希特勒的計劃,只不過忽視了當年英國首相邱吉爾的遠見,從而表現出「愚蠢樂觀主義」,最終讓希特勒在柏林運動會上獲得了宣傳上的勝利。

黑莉認為,不能再給中共這樣的機會。她說,「對於共產中國,沒有這種錯放的希望,或者至少不應該有。」她指出中共現政權「鎮壓香港的自由」,「幾乎每天都在威脅民主台灣」,「掩蓋冠狀病毒(COVID-19)起源」,以及「壓迫其西部省份新疆的維吾爾人口」。

妮基•黑莉的結論是,「鑑於共產黨的走向,它可能很快會變成1940年代的納粹德國那樣」,所以「這不是一個美國應該通過參加冬奧會來加以美化的國家」,「美國必須抵制2022年北京奧運會」。

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方式和意義

中共現政權對外不斷挑戰國際和平秩序,對內越來越嚴重地迫害民眾人權,完全違背了奧運「和平、友誼、進步」的精神,給西方自由民主國家政府造成極大的道德壓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對《紐約時報》透露,美國正與盟友商討「他們對參與北京冬奧會有什麼想法」,加拿大和歐洲政府也都面臨著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壓力。

11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面,在回答記者問時表示,採用外交抵制是「我們正在考慮的事情」。

外交抵制全面抵制的差別在於,抵制國的運動員仍然可以參加主辦國的奧運會,只是該國的政要不去捧場。美國上一次全面抵制奧運會是在1980年,當時卡特總統為抗議蘇聯入侵阿富汗,沒有派美國運動員參加在莫斯科舉行的夏季奧運會。

有學者表示,全面抵制會給抵制國運動員帶來負面影響,將抵制行為限制在政府官員的範疇,同時允許運動員在全球舞台上參賽和抗議壓迫,是向主辦國領導人傳遞信息的一種辦法。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認為,美國抵制北京冬奧會,將發出一個明確無誤的信息,即:中共的暴政和威脅是不可接受的,其行動是有後果的。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