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用中文再登「彭帥電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近日被安排多次「露面」。日前自稱其「友人」的人士又公布一封「彭帥電郵」,和上次倍受質疑的英文「電郵」不同,這次是使用中文。

這封中文信截圖由一家體育器材公司高管丁力11月25日在推特發布。信中稱,此前已經給國際女子網協(WTA)回信,並要求對方不要再「拿我的個人隱私炒作」云云。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指控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並始亂終棄,之後一度失蹤半個多月。上週,自稱認識彭帥多年的丁力,在推特先後與《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FILA KIDS鑽石杯青少年網球挑戰賽主辦方一起,同步釋放彭帥聚餐和出席賽事的照片。在此之前,丁力的推特已經4年未有更新。

丁力25日登出的「彭帥電郵」是用中文書寫,截圖帶有打過馬賽克的收信人和發信人地址,還顯示發送時間為11月22日凌晨。電郵標題顯示,疑似是在回覆來自WTA主席兼執行長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的一封標題為「嚴格保密(privileged and confidential)」的英文信件。

丁力推特截圖。

中共官媒CGTN官方推特此前放出的第一封「彭帥電郵」是用英文書寫,截圖中沒有郵件標題和收、發信人信息,還帶有顯示文件尚處於編輯狀態的光標,其真實性飽受外界質疑。

丁力發出新的「彭帥電郵」後,又通過電郵對BBC宣稱,彭帥人在北京的自家住宅中,目前「行動自由」、「完全沒有什麼監督和壓力,當然更沒有懲罰」,之所以現在沒有公開發聲,「只是希望自己在家中好好休息」。

丁力還稱,北京當局目前沒有針對彭帥的指控採取任何行動,原因是「彭帥寫給WTA的郵件顯示,不存在性侵問題」。

彭帥是WTA成員。WTA連日發聲要求中共停止審查彭帥,並調查針對張高麗的性侵指控。WTA聲明還指,不惜退出中國市場。

雖然中共一再聲稱WTA「惡意炒作」,但WTA主席西蒙表示,除非中共允許彭帥離開中國,或者在沒有其他人在場的情況下與他本人視頻通話,否則WTA無法停止對彭帥安危的擔憂,將繼續關注彭帥案。

日前彭帥已經數度「露面」,但迄今未發一言。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彭帥真實處境。國際奧委會在其官網聲稱,該組織主席已和彭帥視頻通話,確認彭帥「平安」。但這一聲明導致多個人權組織批評國際奧委會配合北京,漂白中共的人權劣跡。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也公開發聲,呼籲國際奧委會應該謹慎,「以免涉及為可能侵犯人權行為的粉飾安排」。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日前也致函國際奧委會,敦促其向中共施壓,要求北京改善其人權問題,並確認彭帥人身安全和自由。

目前聯合國人權官員以及美國、法國、澳大利亞等國政府都要求中共公開透明地回應彭帥事件。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