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教職工染疫 校區封閉 全員核酸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在上海、江蘇爆發疫情之際,浙江省也出現上海確診病例關聯病例。其中浙江大學一教職工確診,該校全員核酸檢測,該校紫金港校區封閉管理。

11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官方通報,當日上午,杭州市接到外地協查要求,指兩名外市(上海)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杭州市。經查,外地回杭人員翟某19日外出22日返回杭州,與其同行來杭的外地人員朱某,兩人核酸檢測陽性,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同日下午,浙江大學接到杭州市疾控中心通報,稱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發現上海疫情關聯病例。該病例為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博物館教職工,家住河濱之城小區,20日曾與上海確診病例在蘇州有密切接觸。

該病例於22日晚返回杭州;23日至24日在藝術與考古博物館上班,曾在學校餐廳用餐;25日晚間6點左右被確定為無症狀感染者。

事發後,該校紫金港校區封閉管理、全員核酸檢測,全校師生員工暫停所有聚集性活動和外出交流活動;密切接觸者或次密接者進行隔離觀察。

浙江省疾控中心最新提示稱,建議市民非必要不出省。

26日,網傳視頻顯示,由於封校,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東三門外,不少家長來給來自送棉被、食物等。

除此之外,浙江省台州溫嶺市26日通報,25日下午也接到協查函,指該市有2名上海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截至26日上午8點,2名密切接觸者和17名次密切接觸人員均被隔離。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