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相對論手稿 拍出1317萬美元高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週二(11月23日)在巴黎佳士得拍賣會上,一份愛因斯坦與同事一起手寫的書稿,以創紀錄的價格售出,成交價為1170萬歐元,成為史上最貴的親筆簽名科學文獻。

拍賣行書籍手稿專家 文森特·貝洛:「愛因斯坦是個很少做筆記的人,所以這份手稿能夠保存下來、呈現在我們面前,已經是絕對不尋常的了。」

拍賣行書籍和手稿專家貝洛表示,愛因斯坦1919年之前的手稿非常少見,而這份工作筆記是愛因斯坦1913、1914年間在蘇黎世大學任教時,和同事貝索合寫的。

54頁的稿紙中,約有一半是愛因斯坦的筆跡。

這份手稿的重要性還在於,它展示了著名的廣義相對論誕生的過程。

愛因斯坦1915年發表廣義相對論,首次以空間和時間的幾何曲線來描述引力,這一發現,爲現代宇宙學和GPS導航等技術奠定了基礎。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