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請失業金人數驟降至疫情前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上週,美國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暴跌至半個多世紀以來的最低水平。勞工部指出,這是美國就業市場從去年疫情衰退中迅速反彈的另一個跡象。

美國勞工部週三(11月24日)宣布,截至11月20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減少了7.1萬人,至19.9萬人,是1969年11月中旬以來的最低水平。下降幅度遠大於經濟學家的預期。

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四週移動平均值也有所下降,減少2.1萬人,到25.2萬人,是2020年3月中旬疫情衝擊該國經濟以來的最低值。

美國勞工部表示,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自1月初突破90萬人以來,一直穩步下降,現在已經跌至疫情前水平;在過去疫情期間,每週的平均申請人數約為22萬。

總體而言,在截至11月13日當週,有200萬美國人在領取失業救濟支票,比之前一週略有下降。

在9月6日之前,聯邦政府一直在補充各州的失業保險計劃,每週額外支付300美元,並將福利擴大到臨時工和失業6個月或以上的人。期間,接受失業援助的美國人數在2020年6月達到頂峰,超過3,300萬人。

勞工部表示,就業市場自2020年春季以來,上演了一場引人注目的復甦,從2020年4月以來,雇主已僱用了1,800萬名新員工,預計本月將再增加57.5萬人。但仍比2020年2月時的就業人數少了400萬。

此外,數據也顯示,雇主正急於填補職位空缺,而工人們則發現自己幾十年來第一次有了討價還價的能力,他們對工作的選擇越來越多;儘管薪資福利待遇上漲,9月份仍有440萬人辭職,這表明他們對自己找到更好工作的能力有信心。

9月份的職位空缺則達到1,040萬。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