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谷歌員工簽聲明 反對COVID疫苗規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近日,數百名谷歌員工簽署了一份聲明,反對該科技巨頭在全公司範圍實行相關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規定。隨著工人返回辦公室的截止日期臨近,該公司領導層面臨最新的挑戰。

據CNBC週二(23日)報導,拜登政府已經下令,要求員工在100名以上的美國公司確保在1月4日之前所有員工完全接種或定期進行檢測。作為回應,谷歌要求其15萬多名員工在12月3日之前將其疫苗接種情況上傳至公司內部系統,無論他們是否計劃重返辦公室。

該公司還強調,所有直接或間接與政府簽訂合同的員工都必須接種疫苗,包括在家工作的員工。

至少有600名谷歌員工簽署了這份公司內部聲明,聲明中要求公司領導收回疫苗任務,並創建一個「包容所有谷歌員工」的新計畫。他們認為疫苗規定存在嚴重缺陷,並稱公司領導層是「強制性的」和「非包容性的」,這樣員工可能永遠無法自在地表達他們對公司健康政策和其它敏感話題的真實看法。

聲明中還反對谷歌記錄員工的疫苗接種情況,並強調疫苗強制規定可能為其它侵入性措施鋪平了道路。「它不僅使 COVID-19 疫苗接種的強制醫療干預正常化,而且還適用於未來的疫苗,甚至可能擴展到非疫苗干預」。

由於谷歌作為行業領導者的地位,谷歌的做法將影響世界各地的公司。聲明中指出谷歌領導層的決定將在美國企業中產生巨大的影響。

雖然目前谷歌整體員工中只有一小部分人簽署了這份文件,但隨著復工日期越來越近,這種勢頭可能會越來越大。預計該公司的大部分員工將從明年1月10日開始返回實體辦公室。

谷歌員工以前就有過大膽表達意願的經歷,包括政府合同到食堂食品變化等問題,有時會促使公司改變方向。例如,2018年,在一些員工抱怨人工智能可能被用於致命目的後,該公司沒有續簽與國防部的人工智能項目合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