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自殺身亡 骨灰被掉包「配冥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中國一名女網紅自殺身亡,她的骨灰被殯儀館工人掉包,試圖賣給他人「配冥婚」。事情曝光後,3名涉事人員被刑拘。

女主播骨灰被掉包「配冥婚」

大陸《新京報》11月22日報導,女主播「羅小貓貓子」10月在山東濟寧汶上縣做直播時喝農藥自殺身亡,她的遺體被送往汶上縣殯儀館火化。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名女主播的骨灰被殯儀館火化工邵某調包,被賣給他人配冥婚。涉事的張某和雷某某,是當地殯葬從業者,他們負責尋找買家、運輸骨灰。

據知情人介紹,邵某將女主播骨灰調包後,由雷某某開車將骨灰取走。如果冥婚配成功可獲得5萬至7萬元人民幣。

據報導,嫌疑人張某妻子稱,因為買家未相中骨灰,冥婚沒有配成功。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盜竊骨灰罪已被刑拘,女主播的骨灰已被家屬帶回湖南下葬。

中國北方配冥婚亂象

在中國古代,訂婚後的男女雙亡,或者訂婚前就已夭折的兒女,父母出於疼愛和思念,會尋找一名過世的異性,雙方以夫妻名義實行合葬,這就是冥婚。

至今,在中國陝西、山西、甘肅、河南等地仍有配冥婚的習俗。2016年,山西一名15歲的少年被6名同齡人圍毆致死,父母為其配冥婚的新聞曾轟動一時。

配冥婚的女孩已經下葬3年,去世的時候16歲,與這名死去的少年年紀相當。雙方被合葬在了離家數百米之外的土坡上。

然而,由於中共宣揚無神論,導致中國社會道德急速下滑,配冥婚的習俗也在利益的驅使下,引發一些亂象。

一位從事配冥婚的「鬼媒人」稱,30年前買一具女屍加上辦一場冥婚的費用約為5000元人民幣。現在,買一具女屍高達15萬元人民幣。

在利益驅使下,西北一些地區盜屍案頻發,被盜屍骨皆為女性。在山西絳縣,有人專門承包了醫院的太平間,將意外死亡無人認領的女屍賣出配冥婚。

甚至還有人殺人賣屍。據大陸媒體披露,2016年,3名男子殺害2名智障女子,賣屍體配冥婚。

據報導,由於盜屍太猖獗,男方家屬就算花大錢辦完了冥婚,也不能徹底安心,還要時時刻刻擔心「兒媳婦」被人挖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