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歐洲疫情嚴峻 美警示勿前往德國丹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目前歐洲疫情嚴峻,美國國務院建議民眾不要前往德國丹麥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病毒檢測為陽性,確診前他曾會見了比利時首相。

歐洲疫情急遽升溫,美國國務院對德國丹麥,發出最高的第四級警示,敦促國人不要前往。

目前,國務院列出的第四級警示名單中,有75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捷克、英國、比利時、荷蘭、瑞士等多個歐洲國家。

德國正遭受第四波疫情打擊,週一(11月22日)新增超過4萬例確診,204人死亡。

柏林聖誕市集仍在開放,但只限於接種疫苗和染疫康復者。

柏林地方政府預計週二(23日)開會決定,可能採取新的限制措施。民眾擔心聖誕市集很快被取消,所以抓住機會,趕快前來。

柏林居民Loyat Sabrina:「是的,我想再過兩三個星期就會關閉,或者兩三天就關閉,我喜歡現在就來,一開始就來。」

捷克疫情急速惡化,三天前單日確診2萬2,000多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

當局宣布週一起,禁止沒有接種疫苗、或者不是6個月內染疫後康復的人,進入大多數公共活動場所。

有民眾對此感到不安。

布拉格居民 Jan Hykl:「必須採取一些限制,但我不確定將人們分為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這樣是否為好。」

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 ,週一晚間檢測呈陽性,已開始隔離。他11歲的女兒當天也確診。

確診前,卡斯特克斯曾和比利時首相德克羅等四名官員會面,陪同的還有多位法國官員。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