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交易銀行部總經理夏偉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11月23日,中國光大銀行交易銀行部總經理夏偉被調查。

23日,中紀委公布消息稱,夏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審查、調查。

現年45歲的夏偉,從1997年7月參加工作起,一直在光大銀行任職,曾是該銀行煙台支行櫃員,逐步升至該分行二部總經理、分行開發區支行行長;2011年4月起任煙台分行行長助理;兩年多後任煙台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黨委書記、行長。

2020年4月至今,夏偉任光大銀行交易銀行部總經理

夏偉落馬之際,正是中共中央巡視組在光大集團巡視之後。今年10月11日,中紀委稱,中央巡視組將在光大集團展開為期兩個月左右的巡視工作。

在夏偉落馬前,11月5日,中國光大銀行南寧分行前行長周江濤被雙開。同年7月周江濤落馬,距離他赴任光大銀行南寧分行行長一職還不到一年。

與周江濤同日落馬的是光大城鄉環保有限公司前總經理陳鵬,同月落馬的是光大銀行信息科技部業務主管陳玉河。

另外,中紀委網站10月通報顯示,2021年以來,四大國有銀行有至少11名高管被公布查處。

包括:農業銀行河北省分行前黨委副書記、副行長王振林等4人,建設銀行內蒙古自治區分行前黨委書記、行長張勤等2人,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前黨委委員、副行長林傳偉等2人,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前黨委委員、副行長陸錦文等2人,交通銀行遼寧省分行前黨委委員、副行長於化源。

此外,中信銀行、廣發銀行等金融機構也有人被查處。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