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房屋銷售強勁 創9個月來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美國房屋庫存量減少,售價還在上漲。10月份,銷售量連續第二個月增長,創下9個月來的最高紀錄。

根據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週一(11月22日)發布的報告,10月份,包括獨棟別墅、聯排別墅、公寓和合作公寓在內的現有房屋,銷售量比上月增長了0.8%。

房屋銷售在今年夏季一度出現放緩,但在9月份重新上升,月度增幅爲7%。同比來看,今年比去年10月的周期性購房高峰僅下降了5.8%。

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的首席經濟學家勞倫斯·雲(Lawrence Yun)說,今年的房屋銷售,有望突破600萬套,可能刷新2006年以來,銷售最高紀錄。

儘管如此,由於可供銷售的房屋供應不足,推動房價上漲,使首次購房和低收入購房者,更難負擔。

報告顯示,10月底,有125萬套房屋可供出售,比一年前下降了12%,比9月份略低。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