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一言未發「被擺拍」 現場男一句話再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中國網球女星彭帥近日頻頻被「露面」,繼電郵、照片之後,中共黨媒總編胡錫進又在推特發布彭帥視頻。在這段疑似「被擺拍」的視頻中,彭帥一言未發,現場男子的一句話再度成為網絡關注的熱點。

胡錫進發布彭帥聚餐視頻 網絡質疑

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1月20日在英文推特賬號發布兩段「彭帥和她的教練及友人在一家餐廳吃晚餐」的視頻。

胡錫進稱,「影片內容清楚顯示,那是於北京時間週六(20日)拍攝。」

其中一段視頻顯示,彭帥和一位男子走進一家餐廳,鏡頭特意拍攝下餐廳門玻璃上貼的「今日已消毒11月X日」的標牌,但具體日期數字被模糊處理了。餐廳內部牆上則顯示「北京宜賓招待所」的字樣,這是一家餐飲聯鎖店。(點擊觀看視頻

另一段視頻畫面中,可以看到彭帥和兩位女士及一位男教練坐在圓桌旁,一同聚餐。這名男教練對彭帥談起有關訓練的話題,他說「明天是11月20日」,坐在彭帥左手邊的女子立即打斷他說,「是21日」。

彭帥的表情看似輕鬆,但始終沒有開口說話。(點擊觀看視頻

就在胡錫進發布視頻的同時,一個名為「丁力」的中文推特帳號也發出三張照片,聲稱當晚他和彭帥一起吃飯,地點是北京網紅餐廳——宜賓招待所。照片顯示,聚餐人數至少七個。(點擊觀看照片

照片中的人員和細節,與胡錫進的視頻吻合,丁力就是帶彭帥進入餐廳的男子。

時評人士秦鵬在推特指出,「丁力」的帳號屬於中網贊助商利亞德體育總經理丁力。這個帳號2012年註冊,好多年不用了,「現在突然間為了發布和彭帥吃飯的照片又翻牆出來」。

這些視頻和照片發布後,再度引起輿論熱議和質疑。國際女子網協(WTA)主席兼執行長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告訴BBC,這些視頻不足以證明彭帥的自由和安全,因為無法確定她是否能夠在沒有脅迫或外部干擾的情況下自行做出決定和採取行動。

他表示,WTA一直在尋找彭帥的下落,但一直沒有和她本人取得聯繫。

BBC記者斯蒂芬•麥克唐納(Stephen Mcdonell)發推文質疑:「該視頻是否在演戲?誰把視頻給了《環球時報》?誰拍攝的?」

在視頻中,該名男教練刻意提到的日期,也成為網友熱議的疑點,紛紛在胡錫進的推文下方留言,質疑這是一段擺拍視頻。

@yyfswiftie說,「有個小疑問,為什麼錄像的時候就在說『日期』這個關鍵的信息呢?錄像人怎麼知道接下來要說什麼內容?如果是截的一段視頻的話,那錄像的動機是啥?這段話本身很平常,沒啥可記錄的,所以就是為了專門給『外界看的嗎』?那這樣的話是不是也可以理解為提前安排了?」

也有網友直言,「彭帥出現的場景一看就是有編劇和導演!這樣受操控的場景比彭帥消失更可怕!我們知道他們在演戲!他們也知道自己在演戲!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演戲!那他們在侮辱誰的智商?」

更有人直接表示:「讓她說話!」「我們才不在乎你分享什麼影片或照片,除非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可以和彭帥聯絡上,證實她安全,否則我們會一直為她奮戰。」

彭帥頻頻「被現身」 全球追問彭帥在哪兒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實名舉報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與外界失去聯繫。近日,全球知名網球明星,全球男女職業網協紛紛聲援彭帥。

隨著北京冬奧會臨近,國際上追問「彭帥在哪裡」的呼聲越來越大。在輿論壓力下,彭帥頻頻在官媒「被現身」。

11月17日,中共英文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在推特發布一封自稱是彭帥給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的一封電子郵件截圖。

郵件以彭帥的口吻,否認性侵的指控,並聲稱,「我沒有失蹤,也沒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均好。」「如果WTA再發布有關我的信息,請先得到我的核實和允許後再發布。」

郵件截圖未尾沒有署名也沒有日期,郵件內文中出現光標,顯示在截圖前,郵件尚未發出。

當天,西蒙在WTA官網發聲明說:「關於彭帥的聲明只是讓我對她的安全和下落感到擔憂。」

電郵鬧劇之後,CGTN記者沈詩偉19日深夜又在微博貼了幾張聲稱是彭帥近況的照片,照片裡彭帥穿著短袖短褲,與熊貓玩偶合影,身後的相框裡還有一隻維尼熊。

黨媒總編胡錫進轉發推文稱,這些照片是彭帥現在的狀態。這幾天,她在自己家裡,不想被打擾。並聲稱,她很快就會露面。次日,胡錫進就發布彭帥和友人聚餐的視頻。

彭帥事件已經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多關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斯羅塞爾喊話,要求看到「彭帥平安」的證據。

斯羅塞爾:「重要的是要知道她在哪裡、知道她的狀態,並了解她的健康狀況。針對她所提出的性侵犯指控,進行調查非常重要。」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也要求中共公布彭帥下落。她說:「我們都知道中國(共)對批評『零容忍』,有許多將公開發聲人士噤聲的紀錄,我們會持續譴責這些作為。」

目前,所有關於彭帥的所謂「電子郵件」、「最新照片」和「最新視頻」,都是由官媒在海外社交媒體發布,但在中國國內,有關彭帥的信息仍被嚴密封殺。

法國RMC體育節目主持人法國女子跳高冠軍MaryseÉwanjé-Épée發推文說:「在北京奧運開幕前幾週,國際體壇的所有成員都應該追問『彭帥在哪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