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安全 消防局:炸火雞小心燒燙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感恩節就要到了,很多人都會準備美味的火雞大餐。火雞除了烤,也有把火雞放入油裡炸,雖然別有一番美味,休斯頓消防局提醒民眾小心油炸火雞的潛在危險。

為說明油炸火雞的潛在危險,休斯頓消防員在草坪上架起爐灶,將一隻火雞慢慢放入燒得滾燙的油裡,頓時冒出青煙,熱油翻滾,從鍋裡溢出,濺落在地上,灶頭的火苗也瞬間變大。

消防局表示,油炸火雞有可能造成身體燙傷,以及火災危險,在製作時,需要額外小心。

油炸火雞要用專門的鍋和爐灶,在戶外製作。火雞一定要完全解凍。用以炸火雞的油溫都在350華氏度以上,如果使用不當,會有引發爆炸的危險。油的使用量要根據火雞的重量來決定,不易過量。製作現場要有滅火器,操作時,要戴上手套,與油鍋要保持距離,也不要在爐頭旁抽煙,以防燙傷。

消防局建議,一旦發生危險或者身體燙傷,要撥打911.

無論是炸火雞,或者是家庭廚房烹煮,民眾都需小心兒童和寵物的安全,遠離爐頭,讓全家度過一個溫馨又安全的感恩節

新唐人記者鄒祖怡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