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到餐館吃飯?胡錫進連發視頻再被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舉報中共高層後失蹤,國際社會要求當局交代其下落。中共黨媒CGTN接連放出彭帥「電郵」和「照片」,被指疑點重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又拿出兩段「彭帥聚餐」視頻,外界依然持懷疑態度。

彭帥聚餐」視頻被外界質疑

北京時間週六(11月20日)晚,胡錫進在其英文推特發文,聲稱得到兩個視頻片段,內容是當晚彭帥和她的教練、朋友在北京的餐廳吃飯。

胡錫進公布的兩段視頻,一段時長1分8秒,顯示至少四人在餐桌前聚餐,彭帥臉部一直對著鏡頭。一名疑似教練的男子疑似在解說訓練事宜,並一度提到「明天是11月20號」,彭帥旁邊的女子馬上糾正「明天是21號」。

第二段視頻為疑似彭帥進入餐廳的鏡頭,只有15秒。視頻開始即為一個特寫鏡頭,顯示餐廳門玻璃上貼有「今日已消毒 11月 日」的標牌。但「日」字前只顯示一小團模糊痕跡,看不到具體數字。隨後,疑似戴口罩的彭帥在一名平頭黑衣男的引導下進門,視頻很快終止。

第二段視頻中出現的黑衣男,疑似曾和彭帥說話。不過,這段視頻沒有出現音頻,一片靜默。

上面兩個視頻,顯然都特意強調了「11月某日」的日期,但都沒有顯示出視頻拍攝年份。

但在胡錫進推特下方,使用中、英文的網友一面倒地留言質疑和譏諷,幾乎無人相信「彭帥平安」。

國際女子網協(WTA)主席兼執行長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告訴BBC,這些視頻不足以證明彭帥的自由和安全,因為無法確定她是否能夠在沒有脅迫或外部干擾的情況下自行做出決定和採取行動。他說,WTA一直在尋找彭帥的下落,但她本人從來沒有和WTA聯繫。

BBC中國媒體分析師凱瑞·艾倫(Kerry Allen)則質疑這些視頻的真實性。她說,視頻中的日期似乎被模糊掉了。

另一名BBC記者斯蒂芬·麥克唐納(Stephen Mcdonell)也在推特提出質疑:「該視頻是否在演戲?誰把視頻給了《環球時報》?誰拍攝的?」

BBC記者推特截圖。

另一推特配合發圖也遭質疑

在胡錫進發推的幾乎同時,一個名為「丁力」的中文推特帳號也發出三張照片,聲稱當晚他和彭帥一起吃飯,地點是北京網紅餐廳——宜賓招待所。照片顯示,聚餐人數至少七個。

「丁力」的推特顯示,他上次發推是在2017年。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在推特留言:「丁力的推特註冊不久。 能夠@這麼多網球界大 V,說明了一切。 大外宣很專業。」

(推特截圖)

 

時評人士秦鵬在推特指出,「丁力」的帳號屬於中網贊助商利亞德體育總經理丁力。這個帳號2012年註冊,好多年不用了,「現在突然間為了發布和彭帥吃飯的照片又翻牆出來」。

20日晚,有北京網友在北京宜賓招待所內發出圖文微博,透露他們一行人進入該網紅餐廳需要有人提前一小時來排隊。其中一張照片顯示,當時餐廳門外仍在大排長龍。

微博截圖。

彭帥11月2日舉報張高麗後就告失蹤,其家人也從未發聲。迄今為止,尚未有任何據信來自彭帥本人的信息,來證明她是自由身。有關她的所謂「電子郵件」、「最新照片」和「最新視頻」,都是由官媒在社交媒體發布。而且,這些都只是在海外平台上散布。國內網絡上,有關彭帥的信息仍處於嚴密封殺的狀態。

CGTN「消息」屢遭質疑

在胡錫進之前,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曾在英文推特登出彭帥自報平安的所謂「電子郵件截圖」,其中被發現帶有光標,顯示截圖時文件仍處在編輯狀態。CGTN內部人士隨後又在推特發出所謂「彭帥近照」,但照片中彭帥身穿短袖短褲,被質疑「大冬天穿夏裝」。

國際社會對這些「非正式渠道」發布的所謂「彭帥近況」選擇無視。在所謂「彭帥電郵」出台後,聯合國人權事務官員喊話,要求看到「彭帥平安」的證據。白宮也公開要求中共公布彭帥下落。

胡錫進英文推特曾轉發CGTN的「彭帥近照」,然後「預告」彭帥「將很快和公眾見面」。隨後,胡錫進放出了「彭帥聚餐」視頻。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