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施行強硬防疫政策 引發多地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隨著進入冬季,歐洲多國的疫情反彈,其中,奧地利和荷蘭疫情尤其嚴重,多國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不過也引發了大規模的民眾抗議

11月19號晚,荷蘭鹿特丹爆發數百人抗議,反對政府的疫情強制措施,有人焚燒汽車、燃放煙花。

警方出動水炮車並鳴槍驅趕示威人士,據荷蘭媒體報導,至少7人受傷,20人被捕。

荷蘭在11月13日起開始部分封鎖三個禮拜,並實施「疫苗令」,只有完成接種或檢測陰性的人士,才可以進入室內的公共場所,而荷蘭在11月19號,單日新增病例超過2萬1,000例。

奧地利將於11月22日起,進入最長為期20天的封鎖,並要求全國人民必須在明年2月1日前接種疫苗。

20號,數千民眾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抗議;奧地利有大約66% 的人口接種了疫苗,是西歐接種比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德國的確診病例突然激增,18日德國新增超過6萬5,000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增最高,當局形容疫情為全國緊急狀態,不排除將會實施封鎖限制。

同一時間,澳大利亞的抗議已經持續了數週,在悉尼和墨爾本,數千民眾走上街頭反對疫苗接種規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