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旅行 2022年全球最佳旅遊地供你選

李怡雯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如果你正計劃明年重啟旅行或者想了解2022年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以下這份由著名雜誌《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製作的2022年推薦清單可以為你提供參考,希望你可以找到心儀的旅遊目的地,重溫久違的旅行。

孤獨星球》推薦2022年前10個最值得去的國家:

1. 庫克群島

庫克群島由15個獨特而美麗的島嶼組成,位於南太平洋,屬熱帶氣候,人口只有約17,000人。

這裡遠離大城市的喧囂,沒有擁擠的人群。你可以在晶瑩的海水中浮潛、在潔白的沙灘上漫步或在傍晚時分享受一頓精美的晚餐。你還可以在島上騎行或者海釣。庫克群島的輕鬆氛圍一定會讓你印象深刻。

2. 挪威

2018年9月30日,挪威北方的天空出現的極光。(Olivier Morin/AFP/Getty Images)

挪威有著不加雕飾的原始風貌,其著名景點包括四大奇石、峽灣景色、北極光。挪威人喜愛戶外運動,這裡有豐富的登山徒步路線。另外,挪威也是「日不落」國家,在挪威北部的夏日島(Sommaroy),一年中會經歷永晝或永夜兩種現象。

3. 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觀光事業非常發達,藍天白雲底下的白沙灘世界馳名。(戴德蔓/大紀元)

毛里求斯位於非洲東部和亞洲西部之間,是印度洋的島國,擁有美麗的海島風光。

毛里求斯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是建於1767年,南半球最古老的植物園,園內有數量眾多、個頭巨大的睡蓮及85種棕櫚樹。除了通常的海島活動,你還可以在毛里求斯參觀瀑布、逛毛里求斯最大的露天市場-Flacq市場及1735年由法國總督建造的毛利求斯最大城市——路易港。

4. 伯利茲(Belize)

伯利茲的海底景觀。(shutterstock)

伯利茲位於中美洲東海岸,因為曾是英國殖民地,它是中美洲唯一講英語的國家。這裡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伯利茲堡礁保護區;有世界唯一的美洲虎保護區。在伯利茲,你可以潛入大藍洞看海底鐘乳石;探索瑪雅遺址;或到保護區看野生動物。

5. 斯洛文尼亞

斯洛文尼亞在五十多個歐洲國家中屬於國土面積偏小的,有2萬平方公里,人口210萬。斯洛文尼亞地處中歐,與奧地利、意大利和匈牙利等國接壤。著名景點包括布萊德湖(Bled Lake)和被稱為「中歐瑞士」的首都盧布爾雅那。

6. 安圭拉(Anguilla)

安圭拉是英國海外屬地之一,位於加勒比海西部,北美和南美之間。這裡有美麗的白色沙灘、豐富的魚類資源和絢麗的珊瑚礁。喜歡美食的不要錯過加勒比地區最好的高級餐廳之一Blanchards。其它休閒項目包括搭乘小型飛機去離島遊玩,或參觀1787年建造的保存完好的甘蔗園。

7. 阿曼(Oman)

阿曼位於中東,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沙特阿拉伯接壤。你可以在著名的瓦迪沙布峽谷(Wadi Shab)的翡翠河中暢遊;在一望無際的沙漠探險;還可以參觀阿曼最古老城堡——尼茲瓦堡。

根據全球2020和平指數,阿曼被評為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8. 尼泊爾

尼泊爾藍毗尼村是釋伽牟尼佛出生地,佛教四大聖地之一。藍毗尼村原屬印度,後被劃給尼泊爾。

尼泊爾有很多風景各異的徒步旅行線路,其中就包括喜馬拉雅山線路。

除了以上這些,你還可以在充滿人文氣息的首都加德滿都停留,或在奇旺國家公園觀賞野生動物。

9. 馬拉維(Malawi)

馬拉維因其人民友善而被稱為非洲的溫暖之心,是非洲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在馬拉維,你可以在較少開發的國家公園或保護區觀看野生動物及風景,還可以在世界上魚種類最多的湖泊馬拉維湖欣賞漂亮的日出及日落。

10. 埃及

埃及擁有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胡夫金字塔。另外,埃及去年重新開放了經過修復的63米高的左塞爾金字塔(Pyramid of Djoser),又稱為階梯金字塔(Step pyramid),它有4700年歷史,是最古老的金字塔。除了金字塔,埃及還有宏偉的卡納克(Karnak)神廟和滿布漂亮珊瑚礁的紅海。

以下是《孤獨星球》2022年最值得去的前10個地區和前10個城市。

排名前10的最值得去的地區

1. 冰島西峽灣(Westfjords, Iceland)
2.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
3. 中國西雙版納
4. 英國肯特郡遺產海岸(Kent’s Heritage Coast, UK)
5. 波多黎各(Puerto Rico, US)
6. 日本四國
7. 智利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 Desert, Chile)
8. 澳大利亞美景環區(The Scenic Rim, Australia)
9. 加拿大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 Canada)
10. 法國勃艮第(Burgundy, France)

排名前10的最值得去的城市

1. 新西蘭奧克蘭
2. 台灣台北
3. 德國弗萊堡(Freiburg, Germany)
4. 美國亞特蘭大
5. 尼日利亞拉各斯(Lagos, Nigeria)
6. 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亞/萊夫科西亞(Nicosia/Lefkosia, Cyprus)
7. 愛爾蘭都柏林
8. 墨西哥梅里達(Merida, Mexico)
9. 意大利佛羅倫薩
10. 韓國慶州(Gyeongju, South Korea)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