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鐵路中斷 加拿大卑詩省限制供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加拿大西部卑詩省連日豪雨成災,洪水和土石流迫使輸油管關閉,並橫貫東西部重要鐵路線中斷,道路與家園被衝毀,造成數千人受困。為支援災後復原並緩解供應鏈中斷情形,副省長11月19日下令限制加油並暫停非必要旅行。

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近日遭遇500年一遇的洪災,17日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聯邦政府將派軍協助撤離與救災。(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暴風雨迫使「跨山輸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14日關閉,並造成兩條橫貫東西部重要鐵路線中斷,讓燃料與貨物供應受阻。這兩條鐵路通往加拿大最繁忙的溫哥華港(port of Vancouver)。

路透社報導,卑詩省副省長、公共安全廳廳長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在簡報中宣布,限制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等地區民眾,每次到加油站加油最多30公升,實施日期至12月1日止;同時,受洪災重創的高速公路沿路也禁止非必要旅行。

2021年11月19日,在卑詩省阿博茨福德,雪佛龍加油站的一個加油泵上貼著,提醒顧客該加油站沒有汽油了。(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法恩沃斯表示,相關措施將有助商業運輸維持暢通,也幫助供應鏈供貨穩定,以及確保每人平安回家。

法恩沃斯表示,卑詩省也和聯邦政府合作,透過其他管道從美國進口或從鄰近亞伯達省(Alberta)運輸燃料,包括由卡車或駁船運進來。

2021年11月19日在卑詩省阿博茨福德,一名工人清理被洪水淹沒的農場。(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