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喊話中共提供彭帥安好證據 國際網聯也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國際女子網協聲援因舉報中共高層而失蹤的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引發關注。中共黨媒登出備受質疑的彭帥「平安信」,反成輿論催化劑。國際網球總會隨後發聲關注彭帥安全,聯合國則要求提供「彭帥平安」的證據。

週四(11月18日),國際網球聯合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ITF)打破沉默,對彭帥的安全表示關注,並呼籲對彭帥指控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和始亂終棄一事進行調查。

ITF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球員的安全始終是我們的最優先事項,我們支持對此事展開全面且透明的調查。」

據法新社報導,19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的發言人也在日內瓦就彭帥事件發聲,要求提供「彭帥安好」的證據。

該發言人說,彭帥在社交網站指控遭性侵後,至今音信全無,「重要的是,要掌握證明她的下落和安好的證據,同時我們敦促針對她的性侵犯指控,進行完全透明的調查」。

18日,美國網球明星小威廉姆斯也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對彭帥的處境「感到震驚和絕望」。小威廉姆斯說,希望彭帥平安,「我們不能坐視沉默,必須展開調查」。

上述公開表態,都發生在中共官媒CGTN18日發表所謂的「彭帥電子郵件」之後。在CGTN公布的「郵件截圖」中,彭帥自稱「平安」,並指責國際女子網協(WTA)「未經我的同意,發布虛假消息」云云。不過,這封「電子郵件」疑點重重,被普遍質疑造假。

WTA主席兼執行長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在WTA官網發表聲明回應,「很難相信」這封電郵是彭帥自己寫的。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多利安·劉(Doriane Lau)告訴路透社,這封所謂「平安」聲明不具備參考價值,因為中共官媒有脅迫個人發表聲明或憑空捏造的前科。

這封疑點重重的「平安信」獲得海外媒體廣泛報導,再次引發國際社會對彭帥事件的關注。

11月2日,曾排名世界網球雙打第一的彭帥在微博上公開指控,現年75歲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逼迫她發生性關係,並對她始亂終棄。但相關信息很快遭全網封殺,彭帥本人再未露面。

14日,WT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尋求中共政府對有關張高麗性侵彭帥指控的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調查,並要求當局停止對彭帥的審查。

男子網球國際管理機構(ATP巡迴賽,ATP Tour)和美國網球協會(USTA)隨後表示支持WTA。男子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美國職業網球名將比利·簡·金(Billie Jean King)、日本網壇名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也紛紛發聲,關注彭帥的安全。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