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幕: 中鐵高管曝光傅政華黑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中共政法系高官傅政華今年10月被查,但當局沒有披露他的具體罪名。《大紀元時報》18號獨家披露了傅政華的一段黑歷史。我們也拿到了相關的證據,下面就為您披露。

2008年6月27號晚上,北京市朝陽區京廣大廈地下2層停車場裡,身著白短袖上衣的男子,將一把日本戰刀遞給身著黑短袖上衣的男子。

這段清晰度不高的視頻是中共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公安局的經偵公安,在偵查嫌疑人何剛強時暗中拍下的現場錄像。

何剛強也叫何洋,就是這名白衣男子。而接受戰刀的黑衣男子則是當時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傅政華。在他經辦的多起經濟案件中,何剛強都是嫌疑人。

中鐵多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 王精:「這一段錄像就是當時的何洋(真名何剛強)向傅政華行賄的場面。」

中鐵多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之一的王精揭祕,這把日本戰刀是行賄的一部分。

王精:「行賄的東西其中有一個包裹,交給了傅政華。據傅政華自己向中紀委交待的時候,說在包裹裡面的是現金。他的辯解說是這個現金是因為他的司機家庭貧困,所以是送給他的司機。第二個送他一把日本戰刀,這把日本戰刀傅政華後來辯解,給中紀委的人撒謊,說是一個兒童玩具。」

這個錯綜複雜的案件,還要從上世紀末鐵道部計劃改革開始。當時王精抓住機會和鐵道部合作,在香港投資成立中鐵多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幾十家公司。從1998年到2008年的10年裡,王精打造出鐵路商業王國模型,總投資925億人民幣,項目總市值幾千億人民幣。

就在此時,中共太子黨也對鐵道改革垂涎欲滴。王精說,他們利用各種不法手段搶劫企業的財產。

王精:「這個搶劫財產的團伙涉及到一個是當時全國人大常務副委員長王兆國的兒子和他的太太。另外還涉及到總參二部情報部一個叫何洋的人員。這個團伙呢有好幾十人。當時他們把我們從香港上市獲取的資金匯到北京的項目公司,過後採取種種的手段,把這些銀行帳戶的資金轉到了他們個人的帳戶。」

2008年5月內蒙古呼倫貝爾公安局接受了中鐵多經的報案,對何洋等人立案調查,同年9月6號,何洋在北京被公安抓獲。

王精:「當時是臨時羈押於北京市的西三旗派出所,在這個時候傅政華親自帶隊,叫了幾輛公安局的車,拉著全副武裝的公安刑警隊人員,包圍北京西三旗派出所,把內蒙古公安通緝中的何洋搶走了,然後傅政華又把這個何洋非法釋放了。緊接著他就通過最高人民檢察院要這個何洋案件的管轄權,內蒙古公安把這管轄權移交給了北京公安局。傅政華搶了這個管轄權過後,繼續包庇何洋,充當他的保護傘。」

2008年10月,呼倫貝爾公安局在向最高檢和內蒙古檢察院匯報相關案情的報告中,把傅政華稱為「北京市公安局某副局長」。報告說,「該局長與犯罪嫌疑人何剛強關係非同一般」,北京市公安局不追究何剛強刑責,也拒絕移交該嫌犯,「是用這種形式保護犯罪」。

傅政華在今年10月落馬,當局指他「涉嫌嚴重違法違紀」,但沒有披露具體罪名。而這段被曝光的黑歷史揭開了他漫長公安生涯中的一小角。

採訪/顧曉華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