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小麥期貨價格9年高點 土耳其央行暗示下月再降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芝加哥小麥期貨價格在19日上升,接近本週已觸及的9年高點,而且可能連續第二週上漲。主要小麥生產國產量受惡劣氣候影響,芝加哥小麥期貨價格今年已上升超過30%,將進一步加劇全球通脹擔憂。

Wedbush分析師在18日的報告中表示,芯片短缺問題有望在2022年上半年緩解,將有助於改善科技公司的需求情況,平息投資人對市場的擔憂,將使科技領域的投資增長,推高納斯達克指數到19000點。

美國連鎖藥店CVS Health 18日宣布,將在未來3年內陸續關閉約900家分店,約占目前門店數量的10%。CVS Health依據人口和消費者習慣的變化,以及未來醫療需求的走向,用整改來提高門店效率。

土耳其里拉在週四(18日)跌破11美元關卡,再次創下新低,土耳其央行降息4碼後,暗示下月會再次降息。土耳其通脹率已達20%,經濟學家警告如不加息,通脹率可能上沖到30%,導致里拉崩盤。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