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信息法實施 攪亂國際海運信息追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中共一份數據法規近期實施後,導致國際航運信息的追蹤難度陡然增大,海運供應鏈的可見度大幅降低。這不僅會使得國際上突破供應鏈瓶頸的努力遭受挫折,甚至有可能影響到海上的救援行動。

路透社11月17日的相關報導引述三位直接受影響的航運界人士稱,中共當局新推出的《個人信息保護法》於11月1日生效後,中國一些國內供應商近日已經停止向外國公司提供有關運輸數據的信息,然而這些數據對於維護國際航運秩序是十分重要的。

報導表示,原先各國的貿易公司可以根據各供應商提供的船貨數量等信息,預測海運航線的擁堵情況,從而有助於優化物流,也有利於各國際貿易公司對航運路線做出明智的決策。但是現在,許多來自中國的重要航運定位數據突然間變成了一片空白,這令全球的船舶跟蹤和海事情報提供商大為頭疼,讓各國突破國際供應鏈瓶頸的努力也遭受挫折。

MarineTraffic是一家全球頂級的船舶跟蹤和海事情報提供商,如今該公司也和其它外國公司一樣,正面對這大批涉及中國的重要航運定位數據消失帶來的挑戰。他們發現,突然之間,他們不知道許多船隻是什麼時候離開的,又是從哪裡出發的,各港口的擁堵情況究竟如何也不能全面了解。

MarineTraffic的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網絡團隊負責人Anastassis Touros說:「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將對全球航運能見度產生很大影響,特別是我們即將進入繁忙的聖誕節假日季,世界各地的供應鏈已經面臨巨大問題。」

而據市場情報和估價提供商VesselsValue估計,從10月28日到11月15日,中國所有水域的地面航運數據減少了90%。

事實上,AIS提供的船隻定位等數據信息,不僅對於國際貿易公司具有重要的參考作用,其它船隻、港口以及一些組織也需要使用AIS進行檢索,包括展開海上救援行動,而來自中國的相關數據大量缺失,必然會對所有這些事項都造成阻礙。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