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啓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

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啓動

11月18號,「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這是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設立的駐外館處。

台灣外交部表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將負責立陶宛全境的領事等業務,與駐拉脫維亞代表處共同推動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的實質關係,並爲旅外台灣人提供各項服務。

立陶宛和台灣互設代表機構,引發中共不滿,此前曾以政治、經貿等手段多方阻擾,不過,立陶宛不爲所動,同時,中共的做法還引發世界多國聯名譴責。

美將中共列爲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11月17號,美國國務院發布一項聲明,宣布將中共等10個國家列爲本年度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聲明中說:「美國對在各國倡導人人享有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承諾不會動搖。在世界上太多的地方,我們持續看到政府騷擾、逮捕、威脅、監禁和殺害尋求依據自己的信仰而生活的人們。本屆美國政府承諾支持每一個人的宗教或信仰自由,包括挑戰和打擊侵犯和踐踏這一人權的人。」
與中共一起被列入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名單的,還有緬甸、伊朗、朝鮮、巴基斯坦、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等。

湖北女子胡漢姣入獄13天 被迫害致死

湖北漢川市法輪功學員胡漢姣,10月28號被劫持到武漢女子監獄,短短12天,就被迫害致死。

據「明慧網」報導,胡漢姣今年53歲,今年3月15號被警察綁架,之後被構陷罪名,判刑4年。10月28號被關進武漢女子監獄。11月9號,她的丈夫接到監獄電話,說胡漢姣因病在醫院死亡。家屬趕到監獄要求查看病歷和遺體,但遭到獄方拒絕。
胡漢姣的丈夫請律師調查妻子死亡的真相,漢川市政法委介入施壓,迫使家屬放棄了通過律師調查的打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