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蘋果將推出自助維修計劃 SK海力士引設備入中國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公司17日表示,將推出用戶自助維修計劃,向用戶出售部分iPhone和Mac電腦的原廠配件,讓用戶可以維修自己的蘋果設備。該計劃將在2022年開始實施,屆時蘋果線上商店將銷售約200種原廠零件。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SK海力士計劃改造其中國無錫的芯片工廠,想要為其引進先進微影技術極紫外光設備EUV。但美國政府認為中共可能會將EUV設備用以軍事用途,反對SK海力士的該項計劃。

谷歌旗下自駕車公司Waymo 17日宣布,將和快遞公司UPS合作,在年底消費旺季提供Waymo自動卡車送貨服務。Waymo將用自駕卡車為UPS北美空運部門在德州達拉斯和休斯頓的物流設施提供服務。

金融時報17日報導,歐洲議會已經就如何限制和規範科技大公司的反競爭行為,達成了協議。新法案將適用市值超過800億歐元並提供至少一項網絡服務的公司。歐盟預計將在明年實施該法案。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