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噎到臉發青 陌生男急取這工具救回一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美國一家餐館內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被鬆餅噎住了,情況相當危急,就在夫婦驚慌失措之際,餐館內的一名男子迅速地跑到車上,拿來一種便攜式急救裝備,及時挽救了男嬰一命。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居民喬恩.科勒(Jon Koehler)和太太潔恩.科勒(Jayne Koehler)日前帶著10個月大的兒子蓋布瑞(Gabriel)到餐館用餐,潔恩突然發現蓋布瑞的臉色發青,似乎被鬆餅噎住出現呼吸困難。

潔恩回憶說,當時蓋布瑞被一塊美式鬆餅噎到,她立刻用手輕拍兒子的背部,其他客人也紛紛上前幫忙,但是都無法取出異物。當時她以為孩子快沒命了。(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穿著粉紅色上衣的潔恩察覺蓋布瑞情況不對,立即將他的身體翻過來,用手輕拍他的背部,再抱起看看有沒有吐出卡在喉嚨裡的食物,反覆著這麼做,爸爸喬恩也著急地拍兒子的背部,但都不管用。發現蓋布瑞臉色發青,急得潔恩大喊:誰能幫忙打求救電話。

餐廳內其他客人見狀也紛紛伸出援手,但所有的方法都起不了作用。

這時可以看到視頻畫面中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眼鏡架在頭頂上的男子希拉德(Major Hillard)急忙跑出餐廳。正是他救了蓋布瑞一命。

希拉德(Major Hillard)聽到了潔恩的呼救聲,知道孩子的情況不妙,在一片混亂之中他不是上前幫忙,而是快速跑出餐廳,到車上拿一個名為LifeVac的急救裝備,他請喬恩夫婦將孩子平放在桌子上,臉朝上躺著,然後用這個氣道抽吸器罩住蓋布瑞的嘴巴,在抽吸幾次後,卡在孩子喉嚨裡的食物很快地就被吸出來了。

希拉德說,當他最後一次抽動氣道抽吸器時,孩子的眼睛突然睜開了,並且開始大口喘氣。

這場驚險的救援過程全被餐館內的監控拍下來了,及時救回男嬰一命的希拉德成了英雄。事件吸引當地媒體的報導。

見到蓋布瑞開始呼吸、氣色很快恢復正常,萬分著急的喬恩夫婦才鬆了一口氣,倆人對希拉德感謝不已。

LifeVac是一種便於攜帶的急救設備,用於清除上呼吸道阻塞物。希拉德說,這個急救設備放在他的車上已有5年了,這是第一次使用,所幸能及派上用場。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