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聲明」露餡 被嘲諷像詐騙「快匯款救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中共官媒在推特發布一封「彭帥聲明」,聲稱她被性侵不是真的,自己在家中很安全。但這份破綻百出的電子郵件被外界普遍質疑,網友嘲諷,這像是一封網絡詐騙郵件「我是彭帥,快匯錢救我」。

11月17日,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在推特上發布了,據稱是中國女網球明星彭帥發給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的一封英文電郵。

電郵稱,「包括性侵指稱是不真實的。我沒有失蹤,我也沒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安好。再次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郵件中還寫道,如果WTA再發布任何關於彭帥的新聞,請向她本人核實,並經她允許再發表。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實名舉報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最終被他始亂終棄。這起牽涉中共領導人的性侵醜聞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彭帥隨即被消失。

彭帥與外界失聯十多天後,11月14日,WTA發布聲明,公開聲援彭帥,呼籲對這起性侵事件進行全面且不受審查地調查。

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18日發推文說,中共官媒發布的「彭帥聲明」,讓他對彭帥的安全和下落更感到擔憂。

(WTA推特截圖)

西蒙表示,「必須允許彭帥暢所欲言,不受任何來源的脅迫和恐嚇。」

官媒發出的所謂「彭帥聲明」,漏洞百出,也受到網友廣泛質疑。在所謂的「電郵截圖」中,信件末尾看不見署名,也沒有日期。而且單詞「and」中間還有光標在,說明這封電郵當時仍在編輯中,根本沒有發出去。

CGTN推特截圖)

對此,不少網友嘲諷說,「彭帥(還是你們)忘了按『送出』?我們全都看到游標了哦。」「大哥,造假也得走點心行不行,你們word文檔裡面的游標都還在就直接截圖啊。」「一看就知道是被迫的。國企媒體不知道這樣的行為被外界看為可恥嗎?」

推特網友劉沙沙表示:「完全不是彭帥的語言風格,是中共官方口氣。冷酷生硬的官方口氣。」

NewLife嘲諷:「比電視認罪的可信度差太遠,這屆政府的工作水平只夠差評⋯⋯」

Sherman回應說:「如果有需要還可以電視認罪。」

一針見血則表示:「出來走一圈不就完了,此地無銀。」

隨著北京冬奧會臨近,彭帥的下落也受到越來越多人關注。近日來,除國際職業網球協會聲援彭帥,許多網球名將也紛紛發出聲援,包括日本網球一姐、4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大坂直美,世界男子網球明星德約科維奇,美國大滿貫賽女單18冠得主艾芙特以及法國網壇明星科爾尼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被記者追問彭帥指控張高麗性侵一事時,表示不知情。但是,在中共外交部公布的記錄稿中,有關彭帥問答全部被刪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