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登「彭帥聲明」 WTA:更擔憂其安全和下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聲援因舉報中共高層性侵而失蹤的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世界網壇紛紛響應。中共外宣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隨後發出一封「彭帥寫給WTA的信」,自稱「很安全」。WTA對此表示質疑,並表示更擔憂彭帥的安全和下落。

11月17日,CGTN英文官方推特發文稱,彭帥給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發了一封電子郵件。但其公布的所謂「彭帥電子郵件截圖」中,信頭稱呼不是西蒙,而是「大家好(Hello everyone)」。

這封所謂的「彭帥電子郵件」中聲稱,WTA官網最近發布的有關聲明「沒有經過我本人同意」,其中有關性侵的指控也是「不真實的」。其中還稱,「我沒有失蹤」,「正在家中休息」,並稱將來有機會還要「為中國網球做貢獻」云云。

CGTN推文截圖。

當天西蒙在WTA官網發聲明(超鏈接)回應稱,中共官媒發表的關於彭帥的聲明,只是讓他更加擔憂彭帥的安全和下落。西蒙表示,他很難相信彭帥真的寫了WTA收到的電子郵件。

西蒙表示,WTA 和世界其它地方都需要獨立且可驗證的證據來證明彭帥是安全的。但他曾多次嘗試通過多種方式聯繫彭帥,都無濟於事。

WTA推特官方帳戶發聲明聲明回應。(截圖)

在CGTN推文下方,外國網友的留言也幾乎一面倒地持質疑態度。有人說,這封信一看就像一封垃圾詐騙郵件。還有網友分享有人在手槍逼迫下讀稿的圖片,暗示這可能是彭帥受脅迫所寫。

還有細心網友注意到,從CGTN的所謂「電子郵件截圖」中明顯可以看到,單詞「and」中間還有鼠標的光標停留,這顯示截圖時,文件仍然處於編輯狀態。也就是說,這封所謂的「電子郵件」當時根本沒有發出去。

CNTN刊登的截圖片段。

有網友說,自己只有看到彭帥視頻露面才會相信她安全。隨後有熟悉中共「電視認罪」的網友回覆,如果中共施壓,彭帥視頻露面也不可信。

還有很多網友使用「這很真實」、「彭帥真的很安全」等誇張的反語譏諷黨媒造假。也有網友表示,中共黨媒在海外很難獲得信任,開海外社媒帳號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和金錢。

14日,WT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尋求中共政府對有關張高麗性侵彭帥指控的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調查,並要求當局停止對彭帥的審查。彭帥是WTA成員。

和去年美國NBA遭中共抵制時被迫表態「支持言論自由」不同,WTA這次表態,是近年來國際體育組織首次就中國人權主動發聲,世界網壇紛紛響應。

男子網球國際管理機構(ATP巡迴賽,ATP Tour)和美國網球協會(USTA)公開表示支持WTA。男子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美國職業網球名將比利‧簡‧金(Billie Jean King)、日本網壇名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也紛紛發聲,關注彭帥的安全。

在16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媒記者就彭帥下落和性醜聞一事提出質疑,發言人趙立堅再次使用「此事不屬於外交事務」搪塞。彭帥下落依舊成謎。

11月2日晚間,曾排名世界網球雙打第一的彭帥在微博上公開指控,現年75歲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逼迫她發生性關係,並對她始亂終棄。但相關信息很快遭全網封殺,彭帥本人再未露面,她的家人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