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投資七千萬發展高科技 擺脫依賴中國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三(11月17日)表示,政府將投資7000萬澳元,相當於5100萬美元,進行量子技術等高科技開發,以防止戰略對手對全球關鍵行業的控制,減少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依賴。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今天我還高興地宣布,政府未來十年將投資7000萬澳元,用於量子技術商業化中心,使澳大利亞的量子研究商業化,並與全球市場和供應鏈建立聯繫。這是在利用我們的競爭優勢,將我們的研究推向世界。」

澳洲政府已確定,有63項技術不允許外資主導,包括先進網絡、基因學和新型抗生素等。首先將重點支持9個項目,排在第一的是量子技術。

莫里森強調,要確保全球科技研發的規範,反映自由民主的價值觀,真正以大眾利益為根本。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不能迴避新技術的道德影響。我們要問問自己,應該用這種技術來做什麼,而不僅僅是可以做什麼。確保我們的人民了解這些技術是安全可靠的,是爲了他們的利益而做,這是我們為部署這些工作提供所需環境的根本。」

最近幾個月,澳大利亞政府承諾,將花費數十億美元,實現經濟現代化,並通過提振關鍵礦產資源等行業,來減少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依賴。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