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貿易代表宣布重建貿易關係 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美日貿易代表週三(11月17日)在東京舉行會談,並宣布在2022年初建立有別於CPTPP新貿易伙伴關係,在勞力、經濟及數位貿易市場上加強合作,並特別強調對「第三方國家」的隱憂,即中國(中共)方面的經濟政策。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日本經產大臣萩生田光(Kōichi Hagiuda)會晤時談到,美日重建新貿易夥伴關係的初步會議將在2022年初舉行,並將定期舉行峰會。

「這種夥伴關係將深化美國和日本之間的合作,並且確定了我們強有力的雙邊貿易關係。」戴琪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寫到。

「我們的密切合作將支持拜登-哈里斯政府的印太經濟框架,幫助建立穩定、堅韌、包容且具競爭力的貿易政策,使雙方的人民和經濟獲益。」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在聲明中將「對第三國的關切」列為新峰會的焦點之一。

日本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在東京的會談開始時告訴戴琪,日本的目標是深化美日聯盟關係,並加強雙方合作,以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區域」(FOIP)。

稍早,日本外務省發表聲明說,美日新夥伴關係將允許兩國,商討他們共享的全球議題與印太地區的合作,並就雙邊貿易問題舉行會談。

美國與日本將就「232條款」鋼鐵關稅和遏制中國的全球金屬過剩產能問題展開新一輪會談。美國與歐洲聯盟(EU)先前已達成協議,每年讓約400萬噸歐盟國家生產的鋼鐵免關稅進入美國。

USTR表示,新的伙伴關係將專注於解決與勞工和環境有關的優先事項、貿易便利化、支持數字貿易系統和在區域與多邊貿易論壇中的合作,目的旨在建立一個更廣泛的聯盟以對抗中共的補貼經濟政策。

新的美日貿易合作架構將由美國貿易代表署、日本外務省與經濟產業省主導。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