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元首視頻會晤結束 双方各五名官員陪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北京時間11月16日上午,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舉行視頻會晤。當日中午12點24分,雙方會晤結束。

16日上午8點46分,習近平同拜登舉行視頻會晤。上午10點42分,雙方上半場視頻會談結束。

下半場視頻會晤於11點06分開始,於12點24分,雙方會晤結束。

上半場會晤時,拜登表示,中美應有開放而真誠的溝通,希望雙方有坦率對話,「確保中美不會出現公開衝突」。

習近平則表示,很開心見到「老朋友」拜登,中美應該加強溝通和合作,既辦好各自國內的事情,又承擔起應盡的國際責任等。

美國方面,陪同拜登出席的是五名官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國安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國安委印太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國安委中國事務高級主任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和國安委中國事務主任席恩(Jon Czin)。

陪同習近平的也是五名官員: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和外交部副部長謝鋒。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