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院外爆炸 英雄司機把恐怖分子鎖在車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英國警方11月15日宣布,前一天發生在利物浦婦科醫院外的爆炸事件是恐怖襲擊。當局上調了全國恐襲威脅等級。

週一,英國警方表示,發生在利物浦婦科醫院外的出租車爆炸事件已被作為恐怖事件進行調查。

當天稍早,警方在利物浦肯辛頓區(Kensington)又逮捕了一名20歲男子,加上週日已經逮捕的三名嫌犯,目前警方已經確認了四名週日爆炸案的同夥。

與此同時,英國也將全國恐怖威脅等級上調至「嚴重」級別。

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聯合恐怖分析中心(JTAC)現已將英國的(恐怖)威脅等級從『重大』提高到『嚴重』,這是有理由的,因為我們昨天看到的已是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恐怖)事件。」

當地時間週日上午11點,一輛出租車在利物浦婦科醫院門口發生爆炸並起火,車內「乘客」死亡,出租車司機受傷。

反恐警察已經證實,爆炸發生的原因是「乘客」自製了「簡易爆炸裝置」並將之帶上出租車。而出租車司機佩里(David Perry)機智的將嫌犯鎖在車裡,阻止了可能出現的嚴重後果,也因此被利物浦市長稱為英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