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要封鎖未打疫苗者 疫苗護照國疫情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奧地利宣布對於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將從15日開始進行10天居家管制封鎖,否則就會面臨高額罰款,引發了民眾抗議。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我們決定,從明天開始,奧地利(政府)將對未接種疫苗的人實施封鎖。」

奧地利政府為了提高民眾疫苗接種率,14日宣布,12歲以上未接種疫苗的人群、或是不能提出染疫後康復證明的奧地利民眾,將從15日開始居家管制10天,除非是購買民生必需品、運動或就醫等情況,不然禁止隨意外出活動,違者最高面臨500歐元,約新台幣1萬6,200元的罰款。這是第一個採取這類封鎖舉措的歐盟國家。

奧地利維也納抗議民眾:「我認為那是嚴重的限制和歧視。我可以去上班,我可以交稅,但(因為封鎖措施)我必須在家裡度過剩下的日子。」

奧地利維也納抗議民眾:「這是個大麻煩,現在奧地利的政府裡有很多問題。」

奧地利內政部長內哈默(Karl Nehammer)表示,未來10天警察將在街頭,隨機攔查民眾。法新社報導,許多抗議者表示,這是一種歧視。奧地利國會第三大黨,右派的自由黨(Freiheitliche Partei Österreichs)11日發聲明指出,「封鎖未接種疫苗的民眾」是蔑視人類的基本權利,將向憲法法院上訴。

荷蘭政府因為疫情升溫,12日決定局部實施「封城」至少3個星期。德國大部分地區則是從9月份,就開始實施「2G」政策,只開放已接種疫苗(Geimpfte)或已康復的民眾(Genesene)出入,不過,德國在11月出現了單日新增確診超過5萬例的破紀錄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